直擊!台灣10所國小偏鄉教學換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5 日訊】台灣有10所偏鄉小學,參與教學換宿計畫,希望為偏鄉地區帶入教師與志工,有退休老師提供多項生活實用的課程,讓參與這項計畫的學生收穫良多。

幫學生綁上繩索,志工老師教學生利用繩索爬高,體驗攀爬的樂趣,這是教育部105學年度針對偏鄉學校的教學換宿計畫,許多志工老師將平生所學分享給偏鄉學童。

志工老師 林義成:「我要上去喔,那我坐下來,這條叫做腳繩,把它放腳上,讓它在滑輪的下面。」

教育部長 潘文忠:「我們的教授在政大幫我們來建構這個平台,把偏鄉的情況能夠讓各界來了解,它有非常多的特色,也包含很多孩子非常渴望的這樣子一個學習的動力。」 」

師長及退休志工,帶來許多有用的日常生活課程,像用米攪拌製作的米食糕點;還有生態種稻,養鴨除草、去蟲,課程實用生動、活潑又有趣。

彰化縣香田國小校長 黃至賢:「藉由這樣的一個教學活動,讓小朋友能夠親身去體驗這些米食,如何變成非常好吃的料理。

志工老師 林文達:「(鴨)牠稻子不吃,牠會幫田裡的雜草除掉,再來把昆蟲吃掉,福壽螺吃掉,牠的糞便又可以大下去當肥料,所以有多重的功能。」

教學換宿計畫企圖幫偏鄉學校找老師和志工,希望帶給偏鄉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課程、拓展孩子的豐富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