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綠能技術領先 Google考慮加碼購買綠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Google打算在台灣 為彰化資料中心購買再生能源電力,不過卡在《電業法》還未通過,目前正和台灣持續洽談中。實際上,已有不少歐美廠商單獨來台,尋找跨國機會,甚至買地設廠,就是看好台灣新能源的技術。

Goolge打算在台灣為彰化資料中心,購買再生能源電力,不過卡在亞洲地區因缺乏有效認證,無法採購綠電,24日,經濟部長李世光出席綠能活動表示,電業法修法前,將與Google討論各種可能做法。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 (2016.08.25):「希望藉著引進國際業者的技術經驗與資金,加速我們風力系統的轉型,完備我國產業鏈不足之處,對於國際業者來說,也可以透過投資台灣,建立進軍亞洲再生能源市場的基地,與我國業者成為合作夥伴的關係。」

風力發電國際招商大會起動儀式上,彰化縣長魏明谷就站在副總統陳健仁身旁,把握每次推廣彰濱的機會,彰化外海因海域較淺,適合發展風力發電,有21處適合設離岸風場。實際上,已有不少國際大廠積極卡位,不乏歐美知名大廠單獨來台,尋求跨國合作機會,甚至買地設廠,就是看好台灣新能源的技術。

台灣電池協會監事 羅凱耀:「中國大陸就最夯啦,為什麼,每一家廠商都補貼,結果台灣人做的發明的東西技術移轉給它,結果台灣沒辦法起來。既然很多技術都是在台灣啟動,那當然他們要採購一個新的東西,新的能源的技術,當然要到台灣來,所以很多人都到台灣來,台灣人的技術頭腦,真的是很好。」

中國銷價競爭策略,似乎對國外廠商起不了作用,因為新能源要的就是最新技術,不少廠商看見台灣優勢,選擇與源頭合作,但卡在台灣電業法尚未通過,合作的時間點,將可能往後推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