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中國杭州安檢被轟太誇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杭州二十國集團峰會將在9月4號開始召開,杭州當局不斷推出各種擾民措施,當地民眾說,當地幾乎是開啟了「變態安檢模式」,嚴重影響了當地市民的正常生活。

杭州市政府為了迎接G20峰會,推出的擾民措施數不勝數。除了餐飲、店鋪、企業、學校等放假或關閉,市內的娛樂場所、餐廳、歌廳等,也被警方進行地毯式搜查。

警察們甚至帶槍闖入新疆人經營的食肆內搜查,並貼上封條。

當地還要求G20峰會開幕日,西湖風景區附近小區的居民不准用明火煮食物,派出所會將食物送給居民,要求送飯的居民必須登記住址、姓名和身分證號。

杭州民眾鄒先生說,杭州幾乎成了空城,街面上全是警察和便衣,訪民和維權人士以及G20峰會周邊的居民全被趕出城了。

杭州民眾鄒先生:「機場沿線的10多公里的,跟G20會場,杭州重點風景區的居民,他們出去基本上是要12天,有的是15天,也有20天的,叫他們離開家,到外面去旅遊。」

杭州郊居民季先生說,整個杭州還在被當局清空,郊外的居民也被當局要求離開家。

杭州居民季先生:「我們可能28號以後也要去休假旅遊了,我們到各個車站、機場都查的很嚴的,什麼包都要打開。」

鄒先生說,除了50萬安保人員進駐杭州外,當局還動員百萬居民參與穩控。還有裝甲車及坦克車進駐,直升機在天空巡查。

鄒先生:「他幾乎把老百姓當做暴恐分子了,所有的老百姓,有獨立思想的人們,都當作暴恐分子嚴厲地防控。」

杭州居民王先生說,公安通知,9月1號起不准開車上路,回城要經過多次安檢。

杭州居民王先生:「現在坐地鐵(跟)坐飛機的安檢一樣了,(帶)水要喝一口的,反正它現在這個安保全方位都檢查的比較嚴格的。」

網民更是在網上發貼抱怨,當局幾乎是開啟了「變態安檢模式」,民眾出門要經過一道道安檢,甚至被脫衣檢查。連女生梳的丸子頭也要被安檢人員捏一下。

而民眾身上或車上帶的液體與粉末在經過安檢時,本人必須喝一口,沒問題才放行。

19號,一名女居民帶一瓶「香蕉水」上車,拒絕喝一口,被幾名警察反銬手拖下車帶走。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