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是台灣!民團.日人連署促奧運正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里約奧運落幕,但有數十個民團串聯,不滿台灣只能以中華台北為代表參加,發起共同聲明,希望要更改奧運旗,及奧運會歌,讓台灣以台灣代表隊的名義,參加奧運。

不願再使用「中華台北」的奧運五環會旗,台灣獨派團體串聯正名,九月發起網路徵選活動,兩階段票選出代表台灣的奧運旗,及奧運會歌。CNN也報導,2004年陳詩欣拿到台灣奧運首金時,卻只能聽著國旗歌,向中華台北旗幟敬禮。

前國策顧問 金恆煒:「我們手持獎牌,卻沒有相應的榮耀,沒有國名,沒有國歌,沒有國旗,要國際正名,台灣先要自我正名,這是台灣人的普遍意志與集體意識,也是台灣人民選出的蔡英文政府,無可逃避的天職。」

民報董事長 陳永興:「其實國際奧委會,是給台灣機會,可是過去的國民黨政府,自己拒絕掉了用台灣的名義,或者Formosa的名義去參加奧運。」

提及1960年羅馬奧運,稱台灣代表隊為Formosa,縮寫則是「TWN」,但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堅持漢賊不兩立,拿著「抗議中」標語進場,後續更是連三屆表達抗議,串聯現場也有被港府撤銷參選資格的香港友人支持台灣正名。

原報名新界西區議員參選人 中出羊子:「我相信很多香港的,要求香港獨立自主的青年也是支持,這次來台灣,最重要當然是勾結台灣的勢力,為什麼,因為香港一直把跟外國勢力的交流,要求他們支持作為一種禁忌。」

認為被中共打壓,就是做對了事情,而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民間網路連署,八成喊話台灣就是台灣,半年下來離五萬門檻只差一步之遙,不過也有媒體認為,國際奧會並沒有接受連署而改名的例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