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求助3大金控 專家:像吃毒藥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6 日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近日傳出挾數百億元資金,狙擊中信金的經營權,有消息傳出,辜仲諒尋找國內富邦、國泰、元大三家金控合縱連橫,對抗尹衍樑,對此,富邦金沒有正面回應,專家則認為,中信金的做法像是吃毒藥丸,應該在維護辜家股權上,想辦法。

中信金前董事長 辜仲諒(2016.08.23):「 (這一次蔡友才也被列,兆豐案也被列被告,你怎麼看呢),喔,我不知道這個事情,(會不會幫中信的股權之爭,爭取更多的時間哪),哈哈…我不曉得。」

中信金控近來身陷弊案,有消息傳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在2個月內,透過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已經吃掉中信金2成股權,中信辜家不敢大意,面對尹衍樑二度進逼,私下尋求國泰金、元大金及富邦金,達成默契穩住經營權,對此,富邦金沒有正面回應。

富邦金控總經理 許婉美:「這個案子是不是做的成,我想裡面中間有滿多變數的,這個我們沒辦法對個案,來做這些評論。」

財經專家 黃世聰:「事實上這是一種,好像是吃毒藥丸的一種,一種策略。如果真的假設未來跟,其中的一家合併,他的股份都會變成少數,那未來也都會淪為,沒有主導權。」

尹衍樑步步進逼中信金,今年3月之前,尹衍樑和友人籌備成立資產管理公司,當時中信金收盤價不到16.2元,3月4日,鑒機資產管理公司成立,6月8日,檢調大舉搜索中信金偵訊辜仲諒,此時收盤價來到17.2元,8月17日週刊消息曝光,收盤價來到18.35元,隔天爆20萬張巨量,盤中最高到19.7元,8月26日,中信金發放現金股息,尹衍樑獲29餘億元現金股利。布局中信金,是否加速?

財經專家 黃世聰:「他也領了非常多中信金的股息,那是不是,藉著這個機會把中信金的股價炒起來,那也獲取他本身的利益,當然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性,那後續就要看說,到底他所謂的合併,南山跟中信的整併,是不是真的,那就觀察,會不會有鑒機公司,或是他的盟友會買進,在市場上敲進更多中信金的股票。」

不過,目前尹衍樑鑒機資產的合作對象,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也身陷兆豐案,是否影響尹衍樑吃下中信金的進度,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