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推建築安全履歷 品質透明買房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8 日訊】民眾買房時,哪些因素會是首要考量呢? 格局、地段還是價錢?,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結構安全,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長久以來努力推動有血統證明的「建築安全履歷」,日前有桃園建商響應「建築安全履歷」,強調將房屋最關鍵的鋼筋綁紮、混凝土品質,透明化攤開在消費者眼前,才能讓消費者安心買房子。

台灣經歷921及206南台大地震後,房屋建築結構的問題浮出檯面,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有超過十年以上的時間,推動建築安全履歷的理念,鼓勵建商嘗試建築施工全程透明化。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 戴雲發:「任何一棟房子都應要做到安全品質透明化,絕對不是豪宅必備的,最便宜的房子也要安全,所以安全是人的基本的,最基本的,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建築安全履歷」的概念在過去超過十年的時間裡,幾乎無法得到建設公司的認同,如今,終於開始受到肯定。

建設公司董事長 黃敦修:「我從監工一直做到當老闆,所以基層,現場的監工我一步一腳印在看,所以說唯有就是這種結構技師,他有辦法去改變,讓我們來執行,這樣才會創造是雙贏,甚至於三贏,消費者也贏,我們業者也贏,我們結構技師也贏,所以我說拋磚引玉,就是說我要代表我們建築業一定來推動這個工法。」

在戴雲發的推動下,桃園出現第一個願意採用建築安全履歷的建設公司。

建設公司董事長 林秀梅:「安全履歷的履歷透明化,這點給我們非常非常很多的加分,也是正是一個不景氣的時候可以看得到事實的真相,大家可以去了解房子到底怎麼樣才是安全。」

為了避免不合地震工法的建築造成各種悲劇,未來建商應該責無旁貸的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讓消費者能買到最紮實安全的住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