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中聯辦恐嚇!香港立法會候選人棄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9月4日將舉辦立法會選舉,自由黨候選人周永勤突然宣佈棄選,這是1997年後,香港政權轉移後,第一起候選人聲稱,遭恐嚇而退選。壓力被傳可能是來自中共中聯辦。

周永勤稱遭人恐嚇,不想支持者惹上「更高層次的麻煩」,宣布棄選後,星期五向傳媒傳媒提供兩段錄音。

錄音:「今晚會召集二三十人在會場追擊周永勤,讓他開論壇都無心機為止,我們追擊完周永勤之後呢,就全部穿何律師的背心,到現場支持何律師、打氣,散會的時候就追擊周永勤。」

新界西另一候選人何君堯承認錄音中說話的男子是他競選團隊一名義工,但質疑周永勤如果感到受威嚇,為何不報警。

新界西候選人何君堯: 「周先生不是普通人,他做了區議員相當長的時間,說這些只有他講,沒有人講,這種指控是最卑鄙的。」

周永勤所屬的自由黨則到廉署報案,指周永勤無透露更詳細的資料。

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他(周永勤)基本上他說的棄選,就不是因為錄音帶方面,他講來講去就說有好大壓力,他不能解決。 」

民主黨、工黨等泛民政黨也到廉署報案,要求廉署徹查事件。

何君堯被外界認為得到中聯辦和特首梁振英的支持,中共地下黑幫組織青關會會長楊江就出現在其記者會上。周永勤所屬的自由黨近年一直高調反對梁振英連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