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曾銘宗籲記取教訓 不要泛政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兆豐金因違反美國反洗錢法規,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重罰1.8億美元,前金管會主會,現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呼籲社會,不要泛政治化解讀,同時希望銀行業,要記取這一次的教訓。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有一些應申報而未申報,那事後又沒有作好溝通,所以相信具體的疏失一定有,但是到什麼程度,要負什麼責任,我相信金管會也好,檢調也好,也正在做調查。」

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兆豐銀事前沒有重視「應申報而未申報」的事情,事後又沒有做好溝通,相信此案一定有具體疏失,也希望調查程序能夠加速,能快點對外公布調查結果,而外界也有聲音質疑,兆豐銀涉洗錢,與國民黨黨產有關。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我們都盡量做了,但是各界有不同意見,我們也會接受,我們希望,不要泛政治化,銀行業能夠記取這一次的教訓,能夠強化法遵,能夠落實洗錢防治。」

曾銘宗表示,去年下半年,金管會也曾召集內部各局,成立防制洗錢專案小組,檢討各項法規和相關制度,一再強調,希望各界不要泛政治化看待,而土地銀行29 日舉辦70周年行慶茶會,董事長吳當傑就表示,兆豐案後使得金融機構更加重視海外風險控管與內稽內控,法遵成本是必須支付的成本。

土地銀行董事長 吳當傑:「我相信除了土銀之外,所有的財政部管轄的公股銀行,在財政部的督促之下,都一定全力以赴,做好法尊的相關的一些工作。」

目前土地銀行有洛杉磯、紐約、上海、天津、武漢、新加坡以及香港,七家海外分行,現在只有上海和洛杉磯設有兩位專職法遵人員,吳當傑說,預計在年底會補齊各分行的法遵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