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撤退首部曲?台股一度下殺百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今天亞洲股市震盪走低,主要的原因,就是受到美國聯準會可能釋放升息因素的影響,尤其台股加權指數,盤中大跌百點,擔憂這是否是:外資撤出的首部曲?

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施俊吉:「你只要買了台股,國安基金就送你一個賣權,不要錢的,所以台股相對而言,比其他世界上各地的股市而言,它是相對來的穩定,今天只跌了20幾點,短期的現象,不需把它太過於放大。」

一向低調的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這回開金口,喊話國安基金撐腰下,台股安啦!沒問題,因為美國聯準會釋放升息訊號, 導致亞洲股市幾乎全面走跌,台股加權指數,盤中更是一度跳水大跌超過百點,最後收盤收在9110.17點,小幅下跌21.55點,成交量 649億元。

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施俊吉:「美國聯準會可能會在利率政策上會有一些變化,所以我想台幣的匯率,跟國際資金的移動,在目前的狀況,可能會比較來的敏感一點。」

土地銀行董事長 吳當傑:「股市當然反應的是基本面,所以不是,也不需要一天兩天有過度的憂慮。」

官員、業界大老要大家不用過度擔心,不過從三大法人動向來看,外資及陸資一天下來,就賣超13.26億元,更讓外界擔心,是否外資撤退信號,已經啟動?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 這是一個訊號,那這個訊號,外資會不會開始,很快速的,開始做一些反向的動作,這個還需要一些觀察。包括像禮拜五美國公布的非農就業的數據,如果 比預期來的更好的話,那連續三個月這樣好的情況之下,當然大家對於年底,尤其是12月這樣的升息的機率開始升高的過程當中,整個資金行情慢慢走到 將近尾端的過程,其實還是會面臨到一些獲利回吐的可能性。」

由於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140億美元,高居亞股之冠,行情上指數處於高檔就可能面臨獲利賣壓,分析師指出,明天摩台指結算後後外資的動向,還有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將是主要觀察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