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蜜月期即將結束?蔡總統聲望下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上任三個月,蔡英文總統聲望急速下滑18個百分點,而且,看起來好像沒有明顯停止的跡象。這是否意味,蔡總統的蜜月期,即將結束?帶您關心。

新政府執政百日,蔡英文支持度直掉18%。民調機構表示,蔡總統的執政蜜月期即將結束。而在這次民調中可看出,中性選民的轉向最為關鍵;這些中性選民對政府重大政策不滿,因此立場漸漸的與國民黨一致,形成了一股新的反對力量,從而會造成蔡總統聲望大幅下降的情形。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新總統蔡英文執政三個月,雖然仍然獲得過半數民眾肯定支持,但若和三個月前剛上任時相比,總統聲望下降17.6個百分點,而且不贊同她處理國政方式的人大幅增加24.4個百分點。」

在經濟方面,民調顯示有46%的人滿意蔡政府的表現,但也有46%的人不滿意。在兩岸關係,有五成以上民眾,仍支持蔡政府,但游盈隆表示3個月前只有1成6的人不滿意,現在上升到將近4成,台灣民意有顯著變化,不容忽視。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他只想溝通不想領導。我坦白講啦,如果他每一次要共識,你看到他閣員都這樣講,他說要有共識的時候才能達成。你看年金就是這樣子。問一下,蔡英文你是幾成的民意達成選上總統?你的總統也不過是五成五或六成,頂多是六成選上的啊!你要如何達成共識?所有政策都要達成共識,那不用,我跟你講不用政權 轉移了啦。OK!好,記得不是只是溝通而已,要去說服。」

兩天前的花蓮市長選舉,民進黨挫敗。這樣的民意反應似乎在向新政府傳達一個訊息:新政府上台三個月總體施政表現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民眾若持續觀感不佳,政黨支持的風向球,可能就將吹向另一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