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位高中學子玩科學 骨牌秀考驗創意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骨牌秀,也可以展示物理、數學或化學原理。帶您看到,日前,在竹北高中所舉行的精彩科學骨牌秀。

利用物理、物理、數學或化學原理,讓骨牌串連另一道關卡,過程中考驗著創意、智力、細心及團隊合作精神,全台16支菁英隊伍展示出自己辛苦的科學關卡創作,而這一道道看似簡陋的關卡,其實背後都是學生們的手作成果。

中山女中 好像有很多朋友:「材料沒有辦法弄得很精緻,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經費。」

中山女中 好像有很多朋友:「撿垃圾或是玩具,全部都是用回收的材料。」

南光高中 南光6劍客 翁承顥 :「我們要自己去構思,加上自己去構築我們要如何去完成這個實體,所以基本上因為現實跟理想是一段很大的差距,所以我們在完成的這個過程中是相當的困難度的。」

楊梅高中校長 林桂鳳:「發現他們的東西,真的大部分都是自己動手做,所以我覺得這個比我們用錢去買很多的設備回來做這個活動,其實更有意義。」

南光高中 集思廣yee 施育良:「我們從這個活動我們可以體驗到從零開始,從無中生有,然後建造然後整個流程跑過一遍,那種感覺那種成就感,是現在台灣孩子最缺少的,因為大概台灣孩子只會從課本上看一些實驗理論。」

基隆女中 爆讚防曬乳 關卡解說員:「這裡是丙酮溶解保麗龍,然後鏡頭要往上,然後往前,然後再來是酸鹼變色。」

關卡中還必須運用基礎化學原理,學生不只發揮手作精神,還要有實驗精神。

新竹高中 一竹獨秀:「有先教我們做實驗,化學老師然後就是我們自己去進行改良然,後還有老師的建議。」

思源基金會執行長 黃種智:「我想這是翻轉教育的一環,我也非常重視同學們動手做,用實際的理論的驗證然後實驗的方式然後過關,每一個關卡,然後能夠把它連續的串連起來。」

思源基金會董事長 吳廣義:「有這樣子的一個舞台大家能夠把他們的創意、想法,把他做在一個實質的比賽上,那麼我們希望透過怎麼一個活動,持續性的辦這個活動,鼓勵更多的高中學生,對科學、創意有更高的興趣。」

比賽不僅發揮實作精神,還能激發出無限想像創意,讓翻轉教育啟發出學生思考與對知識渴望的本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