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夯!開學日成迎新活動主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29日開學日,各國小特別準備迎新活動,來歡迎剛要加入的小一新生們,尤其時下最夯的寶可夢,成了很多學校迎新活動的主題。像北市力行國小,校長還扮成皮卡丘,還設置丟寶貝球的遊戲,疏緩小朋友開學的緊張情緒。中山國小還有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來陪孩子們一塊上學呢!

家長 VS. 孩童:「丟進去啊,快點。」

手裡握著寶貝球,用力往籃子一丟,小朋友露出可愛笑容,這裡可不是什麼夜市攤販,而是力行國小開學日,為了迎新舉辦的寶可夢活動,在校門口設置闖關遊戲,校長還扮成皮卡丘,帶領老師們一起cosplay精靈寶可夢。

力行國小 小一新生:

「(待會學校會辦寶可夢的活動,你會參加嗎?)我會我會,我會寶可夢,我已經有抓10隻了。(那等一下老師校長換扮成皮卡丘,你會不會覺得很興奮?)很興奮。」

力行國小校長 蔡秀媛:

「我們透過目前最流行最夯的精靈皮卡丘,希望孩子覺得說,學校原來是這麼有趣。」

放了2個多月暑假,不少家長為了讓孩童提早適應,早早就來到了學校,小朋友除了書包,還提了不少袋子,在開學前一晚,看來是做足了準備。

家長:「因為今天也要趕上班,所以也是很緊張,因為他又換了一個新老師,希望他這學期可以適應良好。」

小朋友頭戴皮卡丘造型的帽子,手裡握著寶貝球合照,台北市中山國小迎新同樣脫離不了寶可夢,想用卡哇依的造型和小朋友拉進距離,當然少不了他。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曾燦金:「吉祥物來,擊掌。」

「熊讚」也現身校園,趁機宣傳世大運,圓滾滾的身材在小朋友旁邊,足足大上了2倍,學童們高舉手臂Give me five,替開學先來個開場白。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 曾燦金:

「我們希望所有學校,都能夠響應世大運。讓我們這一年,成為教育的行動年,各級學校的教育能夠結合體育的教學。」

學校開學,在暑期爆紅的寶可夢瞬間成為主題焦點,不少孩童也感受到校園裡的歡樂氣氛,減少緊張,準備迎接新學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