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正吳呼籲日本籌組OLED聯軍 對抗中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外媒日經新聞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昨(29)天透露,夏普有意攜手日本顯示器公司 共同研發OLED面板,如果順利,可能將成為夏普面板事業起飛轉捩點,也影響現行OLED市場現況。

鴻海入主夏普後,新任社長戴正吳,擬定三大戰略方向,其中最關鍵就是OLED面板重生計畫。

夏普社長 戴正吳:「與鴻海合作。儘早讓產品商品化。」

夏普原先計劃,要砸下 2,000 億日圓投資 OLED ,趕在 2018 年進行量產,但由於製造設備取得困難,進度延後,面對對手南韓三星,以及中國廠商競爭,壓力甚大。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29號透露,希望聯手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合組日本OLED聯軍。戴正吳呼籲:日本應以政府為中心,成立類似大尺寸J-OLED的產業技術平台,未來包括夏普、JDI都可以使用,共同對抗南韓以及崛起中的中國OLED廠商。

華映董事長 林蔚山 (2016.3.15):「因為三星首先用這個東西,所以三星現在還是,手機還是第一名,因為聽說蘋果也會採用,這個東西變成一個新的趨勢。」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 2016.4.2):「再有一年,我會告訴你,手機真正會用的面板技術,將會是哪一個?」

距離郭董喊出的一年之約,剩下不到八個月。

市場現況來看:三星主攻手機小尺寸面板,市占率98%;韓國LG攻大尺寸電視;台灣友達、群創少量生產。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預計2018年量產;夏普由於設備製造難關,原定2018量產計畫可能延後,也因此不得不考慮另尋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