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 林全:成立督導小組 追責無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兆豐洗錢案熱度升高,行政院今天再出手成立跨部會督導小組,找來多位前金融界董座和法學專家,要在三週之內釐清整體案情,林全並表示,徹查相關人員的責任,沒有上限。

行政院長 林全:「行政院一定會要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要求法務部、金管會,盡速的釐清有關事實,而且呢徹查相關的人員和責任,這個是沒有上限的。」

兆豐銀涉洗錢案,檢調大動作約談後,行政院長林全也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包括副院長林錫耀、法務部長邱太三、金管會正副主委都出席。行政院成立專案督導小組,要在三週內查清責任歸屬。

行政院長 林全:「然後相關的人員的責任,和需要處理的部分,我們大約會在,兩到三個禮拜之內,我們會有一個,比較清楚的一個決定。」

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指出,督導小組邀集金融法學專家加入,包括永社理事長陳傳岳、前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永成、前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前一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前土銀董事長蔡哲雄和吳藩志,以及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至於兆豐董事長徐光曦赴美情況,林全也做了說明。

行政院長 林全:「按照徐董事長跟我說明他去美國的狀況,主要是說明,希望能夠就州的這個金檢監理機構,這個裁罰之後,所留下來的問題因為,美國它是還有,聯邦準備銀行的監理機構也要去看,所以他還要在這個部分,還要再做積極的說明。」

目前金管會已掌握73個帳戶、共計174筆交易涉嫌洗錢交易問題,美方稽查單位正在查證中。而外界關注央行總裁彭淮南介入與美方談判,林全也首度對外說明。

行政院長 林全:「確實是有請,彭淮南總裁,這個去透過,他能夠讓這個,就是他的這個駐在紐約的代表,能夠跟美國聯邦準備銀行那邊有接洽,然後去爭取一個比較,多的時間、以及比較,有一個、有協商的這個金額的空間,這個是事實。」

至於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公開點名林全請前董座徐光曦接掌兆豐的任用案,應該負最大責任,為此下台。 林全回應,現階段請徐光曦接掌兆豐,是合適人選,至於自己政治上的責任,他未來絕對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