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許厝遷校爭議 政院:預防性安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雲林麥寮許厝分校遷移爭議持續延燒,開學第2天,300多名家長跟鄉親,搭車北上到行政院陳情,要求中央收回遷校決議。不過行政院並沒有接受讓學童留在許厝就讀的訴求,強調這是為了維護學童健康,進行的預防性安置。

許厝分校抗議民眾口號:「反對遷校!保護麥寮!反對遷校!保護麥寮!」

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汙染案,上午大約300位當地居民和學生家長,來到行政院外抗議,要求行政院徹查當地六輕工業區的汙染來源,並重申拒絕遷校。

許厝分校抗議家長:「目前來講,我們國家單位有查出說,汙染來源,汙染的來源到底從何而來嗎?有對地方做交代嗎?政府還是沒有給我們任何的答案,這三年來也沒有做到任何的措施,讓我們能夠安安心心的住在這個地方。」

家長代表入行政院商談1個多小時後,行政院並沒有接受讓學童留在許厝就讀的主要訴求。強調是為了維護學童健康,進行預防性安置。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所以為了維護學童健康,政府決定要進行的安置,那我們也請相關部會,協助雲林縣政府,全面與受影響的家庭、學童、教職員等進行風險溝通,那並積極推動後續的汙染源的調查、環境的監控。」

由於當地家長與校方拒絕搬遷,昨天許厝分校已經開學,全校60多位學童仍然沒有安頓下來,附近民眾希望衛福部和環保署,擴大健康風險評估與後續污染源的調查環境監測,針對這些訴求,行政院表示同意,澄清雙方協商並未不歡而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品佑(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