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現役上將因「違反黨紀」被逮捕 今日點擊(262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0 日訊】         提

中國一現役上將「違反黨紀」被逮捕

落馬上將身家20億 兒子包攬武警工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看個消息,說這個習近平接見那些,叫接見,接見那些奧運英兒們,菁英們回來。照片呢特別是郎平,跟這個習近平握手的照片,2人看起來是領導跟下屬之間的關係,能看出來,因為你從郎平的笑容上你能感覺到,終歸人家是國家主席嘛。那我當時看那照片我覺得很有趣兒,就是說不上的一種味道,因為作為習近平來講,他不是76年之後恢復高考的大學生,他是在此之前的,應該叫什麼工農兵大學生,他在此之前的。

那李克強是後來的,李克強應該是77級,或者是78級的大學生,李克強當初還上山下鄉,在村頭上拿到的高考錄取通知書。那我說的意思就是,這波人哪,在當年是看著郎平打球過來的,也就是都涵蓋了所謂郎平的年代,所謂的鐵榔頭的年代,或者當時叫女排精神。

 

我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講過很多,其實就像有朋友說,誒,濤哥你利用這個女排精神的概念,解釋清楚了,真能解釋清楚,愛國與愛國主義之間的根本的差距。愛國是人人都具備的,加上主義就是邪惡的,就變成了邪惡。而我看了習近平對他們的說法,對他們的講話,和普通老百姓這次接受奧運的這個成績吧,跟原來的目標差的比較多,感覺上相對的更平和一點兒,只能這麼說,感覺上相對的更平和一點。本來在女排沒有拿到金牌之前,會顯得更平和,但是當女排一拿到金牌之後,那愛國之主義再次抬頭,所以你就看到潮起潮落,就是這麼一下一下的,在這種過程中,你完全能體會到其中的味道。也就是說,人們相對地而言,愛國主義的那種邪惡的氛圍,和作為人如何看待一個正常的體育比賽,那作為中國人來講,在越來相對而言,在拋棄著所謂的愛國主義精神,在體育比賽當中的那種高漲。但是呢,這個奧運的菁英們又到了香港去,做3天的什麼東西,那個是愛國主義精神,那是絕對的愛國主義精神,那針對的方向是,今年9月初在,香港進行立法會的選舉,所以那是愛國主義的宣傳手法,沒錯的!但是這個過程,我們看到了,我覺得作為國民而言,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體會到其中的味道。

 

中國一現役上將「違反黨紀」被逮捕

那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昨天節目當中講了,現任的中共軍隊的副總參長被抓補,這是一個在軍隊的上層反腐當中,其實是一個巨大實質的變化。因為被抓的人是現役上將,現役軍官,我覺得這個意義,就出現了一種根本的改變了。因為昨天我們在節目當中,在做節目的時候是消息一出來,我們就跟大家分享了,那我們現在就看到一些評論,自由亞洲電台有一篇評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現役上將因違反黨紀而被逮捕。我覺得這是最關鍵的一點,他是現役上將。南華早報在報導時講說,中國中央軍事聯合參謀部的,副參謀長王建平上將,在成都視察期間被逮捕,罪名是違反黨紀,那當時一起被他抓的,就包括他身邊的祕書。那這裡就非常有趣了,中國中央軍事聯合參謀部的副總參長,是指他在軍事體制改革中,已經完成之後的軍銜,這裡用的是以中國的概念,抓捕的是國家背景下的軍事聯合參謀部。其實很多朋友,我覺得忽視了這一點,在中共黨的體系跟國家體系當中,其實在他們用詞當中,在習近平今天主政者,在抓捕這些人當中,他有著相對的,我個人認為他有著非常審慎的一種思考。因為國家跟黨有著本質的區別。那只有在中共的體制之下,完全是混淆的,但是哪在後來的時間裡,這一、兩年我們明顯地感到,在有些事情上,習近平、王岐山用國家的概念,有些事情上是用黨的概念,出現了選澤,而在原來完全是一體的。

 

報導裡特別提到說:2013年習近平反腐行動以來,王建平是第一位被抓捕的,現役解放軍上將。原空軍政委中央委員田修思上將,是今年7月分被捕時,已經退役了。而王建平是09~2014年,任武警部隊的司令員,有傳言講當局2014年底調王建平,出任副總參長時就已經開始調查他啦。而他是從09年就任武警司令的話,也就可想而知,他在整個他的任職期間,跟周永康之間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文章裡採訪了這個德國的叫,透明國際的亞太事務負責人廖然,那廖然說,王建平是在成都調查期間被逮捕的,說明他身邊的人,不知道他會出事兒,也說明紀委的人保密工作做得好。王岐山不是曾經說過嗎?反腐永遠在路上。對王建平的抓捕說明,習近平的反腐運動還在繼續進行。

 

我跟大家講過,反腐的最終真正的目標,就是以政治罪名拿下。政治罪名是揭示出,在習近平的角度而言,叫整個的一個反黨集團,我們會看到的,反對國家的反黨的一個,國家罪名的集團,就是江澤民。所以這是一個過程,當他拿下現役上將的時候,現役軍官的時候,也就說明這件事情,就像我跟大家講,他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表,他在一步一步靠近它。南華早報講了,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 徐才厚的屬下,2014年調職的原因,主要是想把他調離武警的權力基地。那我覺得這沒什麼可講的,如果把王建平調離武警的權力基地,然後再抓他是一種策略,反過來也表明,軍隊不是今天習近平完全掌控的。廖然接著說:軍隊裡很多軍官都是買官上來的,有利益的交換,如果真打仗的話,軍官沒有什麼本事的,所以中國的軍隊是腐敗的現象,對軍隊實力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那谷俊山不是說過嗎?整個軍裡面,整個軍委裡面,除了劉亞洲和劉源之外,沒有人不送錢、 不行賄的,那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可言啦。而路透社在當時提到說:習近平在打擊軍隊中的腐敗現象,作為他反腐中的重中之重,高級軍事領導人曾經警告,中國軍隊中的腐敗嚴重性,已經影響到作戰能力了。沒有什麼作戰能力不能力的,第一個;第二個,反腐中習近平作為軍隊的反腐,是重中之重,是因為他吃不下軍隊,是因為他害怕拿下江澤民,怕軍隊有動作,那拿下現役上將是一種表白,是對軍隊現在的這些上將、中將們的直接的警告。

 

落馬上將身家20億 兒子包攬武警工程

而另外一家所謂來自獨家報導,落馬上將王建平身家20億,那兒子包攬武警工程。我覺得這都沒什麼可講的,對不對?它說王建平上將落馬的內幕曝光,軍方消息人士對人家講,主要的問題是貪腐。在武警司令期間,那武警工程幾乎被他兒子包攬了,估計他兒子身家20億。它提到說:是25日下午三點,在四川成都指導檢查工作時,被解放軍檢察院的人員,直接宣布抓捕的,那同時帶走的有他現任的祕書,其他就沒了。其他解釋半天都是說,一直強調他最主要的罪名是貪腐。貪腐,今天不貪腐能成上將,今天還在位上的人,誰下來都可以用這條說話,所以這根本不是罪名,這是工作,這是生活。當把罪名轉到貪腐的說法的時候,跟今天主政的人又不合拍了。

 

所以我個人的講法,在某些報導人當中,當它背後有想法的時候,當它背後有小繩栓了它小脖子的時候,它老轉著彎為主子服務,而並不能跟上現實的環境。那我自己的講法,王建平最關鍵的,現役上將,曾經的武警部隊的司令,調離他的崗位,來到一個虛職任副總參長時再抓他,表明整個軍隊最上層,就是各獨立部門的一把手。其實換個角度來講,與習近平本身相當程度上都是衝突的,因為在他過去的時間裡,10年15年有機會成為一個部門的,全國範圍內的一把手的時候,他就是江家的人,否則的話他也上不來。而江澤民的理念,把下面的官都像花錢買來的女人一樣,被花錢買來的女人,妳沒點姿色、妳沒點能耐,能讓妳上來嗎?所以真正的反腐,就是打擊黨中央,從上至下的各部門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就這麼點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