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收購破局股價跌 立委質疑坑殺股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股權,卻惡意不履行交割,立委趙天麟質疑,資本只有5千萬的百尺竿頭,卻發動高達48億元的收購案,影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放空坑殺股民。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3萬8千名股東慘遭套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看不下去,透露8月12日就有知情人士,向金管會檢舉,整件收購案內情不單純,其中最啟人疑竇的,就是百尺竿頭資本額只有5千萬,卻發動高達48億元的收購案,趙天麟質疑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要從中獲取不當利益!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樂陞公司的董事長跟他的家族,跟相關股東包括獨立股東,有沒有運用人頭,用低價搶進,透過一個可能不存在,有合意坑殺情況之下的百尺竿頭收購案為幌子,讓股票衝高,而他們這一些既得利益者來放空。」

聲源 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

「我們樂陞公司和百尺竿頭,是完全沒有關係的,趙委員做出這樣的指控要提出合理證據,否則趙天麟,趙委員是跟空頭站在一起。」

傳言滿天飛,加上股東罵聲不斷,金管會和樂陞決定,將對百尺竿頭跨海求償,許金龍也發出公開信,在最短時間內籌資,以經營團隊買回的方式,用128元公開收購,滿足市場期待,不過,被質疑的還有樂陞獨立董事,包括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以及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對於要併購的日商,沒有事先查證,難逃疏失責任!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

「三位獨立董事,陳文茜女士、李永萍女士跟尹啟銘先生,也煞有介事的正式召開了董事會,然後也通過了這樣一個案子。」

聲源 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

「在台灣現行公開收購制度裡面,沒有人要求我們,去審查他有沒有錢。」

許金龍澄清,收購案過程完全沒瑕疵,企圖止血,不過,市場並不買單,樂陞股價開盤跳空跌停鎖死,面臨1萬6千張的強大賣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