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遊行前夕 蔡英文親上火線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軍公教將在本週六發起大遊行,訴求反污名,要尊嚴。總統蔡英文今天(31)親上火線發表談話,針對年金改革引發軍公教反彈,蔡英文表示,年金制度現在不改革,以後就後悔,強調改革並不是針對特定族群,而是要解決年金破產危機。

反對污名化,軍公教團體9月3號將上街抗議,總統蔡英文先一步發表談話,說明改革年金不是針對特定團體,而是為了下一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改革的過程裡,難免有些衝擊。比如軍公教,為國家社會努力一輩子,卻在改革的過程中,經常承受一些批評,這樣的委屈跟壓力,我能夠理解。但是我要再一次強調,年金改革的目標,從來不是針對任何特定職業跟個人。我們這一代人的犧牲,是為了讓下一代更好。如果我們不改革,我們就對不起下一代。」

軍公教團體號召10萬人上街抗議,9月3號當天,分別從大安森林公園、228公園、自由廣場出發,最後集結凱道,訴求反鬥爭式的年金改革。

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軍公教這次訴求,叫反污名、要尊嚴向軍人致敬,同時希望建立一個,可長可久軍公教的老年安養制度。」

行政院日前核定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這回總統蔡英文又親上火線,被解讀是要安撫軍公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