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將開 杭州全城草木皆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杭州為迎接9月4號舉行的G20峰會,目前全城戒備森嚴,草木皆兵,外地人和車輛禁止入城,直升機出動巡邏,路上都是持槍武警設卡查身份證。當地市民透露,9月1號起,杭州包括西湖景區、會場五公里範圍在內五大禁區,無證件者不得靠近。

鄰近G20峰會開幕,杭州當地市民透露,政府公布了五大禁區,這段時間無證件者不得靠近。1號起,西湖景區關閉,菜市場全部關閉。運輸管制導致醫療物資奇缺,各大醫院收容病人的數目受到限制,重病患者的手術被推遲。因為生活不便,很多人出城,火車站人滿為患。

杭州市民范先生:「全部路上都是警察的、全部崗哨,然後直昇機。會場外面全部清場,變成禁區。今天開始西湖邊全部封閉,商場也關閉,公司全部放假,菜市場很少了,買菜很不方便。外地的牌照不能進,杭州本地的也開車出去了。」

當地市民還透露,有上訪紀錄的市民或異議人士都被監視居住或被旅遊。

杭州市民徐先生:「杭州城基本上是空的,原來有很多的在杭州做生意的 、打工的,做一些服務業的,基本上都關門了,都離開了。反正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像我18號開始就有人24小時監視,出去也有人跟蹤。」

范先生:「還有一個擾民最厲害的就是,老百姓十幾年前造的房子,後面不是有點小房子嘛,它全部挖土機還給你拆掉,把新房子都挖了,我們這裡都是造五層樓的嘛,頂上兩層給你拆掉,很過分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為營造類似「APEC藍」的「G20藍」,當局已下令附近5省共數百家工廠停工。

范先生:「鄰近的像江蘇省、江西省,靠近浙江的,有污染的全部關掉。」

當地市民調侃,這是唯一利民的措施,杭州的空氣品質改善很多。

此次G20峰會為二十國集團國家領導人第11次高峰會,將於9月4號至5號在杭州舉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