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失智症月桃園開跑 預防重於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依照台灣失智症協會公布,台灣65歲以上長者的失智症盛行率8.09%,為讓民眾認識失智症,早期發現診斷,掌握治療關鍵時刻,國際失智症月9月將從桃園開跑。會上也邀請失智症患者家屬分享,照護心路歷程,呼籲應多關心長者。

一群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們,在台上跟著音樂手舞足蹈,健康快樂是老年人最大的財富,而老年人除了怕疾病上身,還有隱形的敵人就是失智症,如何預防更顯重要。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 湯麗玉:「現在的研究裡頭發現,失智症出現之前20年,其實大腦的病變已經開始在累積了,所以各位如果要預防失智,就是現在要開始。」

桃園市長 鄭文燦:「老化並不可怕,該如何相處那才是一個問題,我們桃園市政府有提供包括「愛的手鍊」防走失,也包括失智症的篩檢,還有我們的失智症家庭的支持服務,包括喘息服務等等。」

記者會上也邀請失智症患者家屬分享照護的心路歷程

失智症患者家屬 吳小姐:「都沒有發現爸爸有失智症的情況,因為爸爸一場車禍,然後送到醫院去做檢查的時候,才確診為失智症,一開始的時候,覺得他只是健忘或是老齡化,或是發脾氣而已。」

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 桃園市推出一系列宣導防治與照護活動,讓民眾對失智症有更多認識,一同為失智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