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素人青農 展現成果和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擁有高學歷的四位年輕人,因為志趣相投,在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推出的「一季園主」活動中,當起農業新鮮人,體驗栽種洋香瓜。成果發表會上,分享他們栽種的過程與喜悅,嘉義縣長張花冠到場給參與的素人青農大力支持。

圓桌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現採瓜果,這是四位素人青農經過兩個多月辛苦栽種的成果。

素人青農 呂承祖:「看到那個果實日漸長大,其實就有點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樣,這樣子,所以說其實那感覺是非常難以言喻。

素人青農 林君翰:「譬如說資材行啊,或者是有些農用品要去哪裡買啊,他都幫我們介紹到透徹,所以我們現在非常熟悉。」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麗貞 :「技術的指導,讓他們在田間、從事田間作物的時候,可以減少很多的錯失,農會這邊也幫他們召集(媒合)企業的認購。」

發起「一季園主」的游世郎,想到自己以前從事農作時,曾遭遇諸多挫折,因此無償提供一分地溫室設備,讓新手栽種洋香瓜。

嘉義縣精緻農業協會成員 游世郎:「如果當初有個(貴)人的出現,或許我們就不會去遇到那些困境,所以我們想說,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扮演一個提攜後進的角色啊!傳承啊!」

素人青農 呂承祖:「有這些前輩們,他們經驗的傳承的話,讓我們少走了很多冤枉路。」

嘉義縣長 張花冠:「非常謝謝嘉義縣精緻農業發展協會他們的協助,讓這幾位素人農夫當了一季的園主,希望未來有更多、更多的青農來加入。」

兩個多月的農作實務,讓四位農業新兵十分感動,決定把部份盈餘回饋公益團體,展現務農成果和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