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順臨危受命 林全指派整頓兆豐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行政院在一天之內火速核定,由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接掌兆豐金兼兆豐銀董事長。林全今天也約見張兆順,正式確認這項人事案,張兆順,可以說是臨危受命,而從他過往資歷來看,扮演救火隊的角色,不是第一次。

張兆順,政大財政所畢業。大四就取得高考金融人員資格,畢業後又考取央行特考,曾在交通銀行徵信調查室三年多,有三十年會計師執業經驗,曾是前總統陳水扁的家庭會計師。

2006年,張兆順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據平面媒體報導,當年林全擔任財政部長時代,張兆順就直接受命於林全,先後成功處理了華僑銀行虧損、台企銀罷工事件兩大危機,僑銀事件 還為國庫省下 原本預定高達300億元的賠付金。幾次受命救火都順利達陣,讓林全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據了解,在同意徐光曦請辭後,府院高層就鎖定張兆順為繼任董座的優先人選,雖然他的年齡,超過公股代表上限的六十五歲,不過政院研究相關內規後,認定發生特殊狀況可以排除,因此院長林全,今天就約見張兆順,最後拍板定案,他也再次扮演救火隊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