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究責 學者籲先開除曾銘宗桂先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兆豐案,前立委、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今天(1日)指出,案件發生時,該負責的官員都高升,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當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呼籲國民黨在全代會上開除他的黨籍,而前銀行局長桂先農升任金管會副主委,民進黨應該予以免職。

兆豐金案延燒,董座徐光曦請辭,不過前台聯立委許忠信開砲,到現在還沒有懲處任何官員,他主張當時擔任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還有銀行局長桂先農應該下台。

成大法律系教授 許忠信:「曾銘宗如果還有這個立委的職務,我們調查沒辦法客觀公正,那麼桂先農這個副主任委員,他現在也負責必須要來調查整個事件,如果他還仍然擔任副主委,那如何自己來調查。」

許忠信呼籲,國民黨全代會上,應開除曾銘宗黨籍,不能再讓他擔任不分區立委,民進黨也該把桂先農金管會副主委職務免職,除了給予處分,更有助司法調查。不過曾銘宗反擊,許忠信搞不清楚狀況。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這個檢查報告是2月9日才出來,我2月1日就來當立委了,所以這個跟我沒有關係。」

成大法律系教授 許忠信:「這個調查報告,它所調查處罰的事實,是2014年9月,曾銘宗就是金管會主委,桂先農就是銀行局的局長。」

許忠信說,兆豐金連串疏失,在美國送達金檢報告之前的一年半就陸續發生,曾銘宗、桂先農難辭其咎,但曾銘宗認為,金管會業務本來就管不到海外銀行。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海外監理有很重要的一個原則是,當地國為主,比如說花旗銀行,花旗銀行在台灣超過50年,美國從來沒有派人來檢查過。」

成大法律系教授 許忠信:「從1975年開始,跨國銀行的監督,就是世界上一個重要的議題,所以當時就開始有一個巴塞爾銀行監督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那如果說今天,當時真的是銀行局局長,那我認為說你必須講清楚,你到底知道多少,而且在整個事件發生的過程當中,你又是扮演什麼樣監督的角色。」

不只許忠信 要金管會 別把國際間的君子協定 不當回事,綠營立委也要求前朝官員說明責任,因為等到檢討報告出爐,該負責的,不論是前朝還是新政府官員通通躲不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