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提名司法院長 許宗力資歷一分鐘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前大法官許宗力獲得蔡英文總統提名擔任司法院長,帶您用一分鐘了解許宗力學經歷。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目前是台大科際整合法律研究所教授,台大法律系畢業,1981年獲得台大法律系碩士學位後,留學德國哥廷根大學法學院取得法學博士,1986年學成返國,先後在輔仁大學與母校台大法律系任教,主要教授憲法、行政法、社會法等科目,在2002年出任台大法學院院長。

許宗力在任教期間,曾任多個部會的法規會、訴願委員會委員。也曾參與過一些重要的實務案件,1995年司法院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許宗力擔任釋憲聲請人的訴訟代理人,辯論檢察官羈押權是否違憲;2000年 又代表行政院 再次在憲法法庭上場,辯論核四停建案,是相當活躍的公法學者。

許宗力在1985年擔任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2001年出任台灣法學會理事長,在2003年出任司法院大法官,是當屆 僅次於許玉秀,年紀第二輕的大法官,任內提出許多影響深遠的大法官意見書,到2011年9月30日卸任為止,共計作成解釋122件,提出意見書39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