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中派田弘茂出線 傳為終止買辦壟斷兩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海基會董座人事底定,由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任。田弘茂早年曾任國統會委員,卸任後任職的國策研究院與中國不少涉台智庫,都保持密切互動,中國學者來台,也一定會找田弘茂討論,也有企業界人脈,堪稱綠營內的知中派。

田弘茂,現年77歲,曾任外交部長和駐英代表,現任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兼院長。

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田弘茂曾是「兩岸密使」中6人小組成員之一,加上具有學術身份,有國際聲望,堪稱綠營內的知中派、務實派,又有企業界人脈,與藍營人士蕭萬長、王金平等人也有交情,加上田弘茂任外交部長時,蔡英文時任陸委會主委,兩人曾在國安團隊共事經驗,被蔡英文總統視為口袋名單之一。

田弘茂除熟識兩岸與國際議題之外,跟過去數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情況不同的是,田弘茂沒有生意跟中國往來,外界認為,有助於小英政府終止兩岸從買辦政治中脫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