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正式登台 引爆台灣電動車市場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今天(1日)正式登台,地點就選在信義區的一樓百貨商場,台灣也是Tesla 第25個跨入的國家,Tesla副總裁表示,台灣是高科技的樞紐,政府正積極推動電動車產業,加上消費者對電動車的認知,都是吸引Tesla設點原因。

司儀:「Tesla台灣旗艦店,正式登台。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台北旗艦店終於開幕,台灣是全球第25個國家、第204個據點,Tesla全球副總裁、台灣區總監及台北市副市長等各界代表,都出席活動。

Tesla全球副總裁 任宇翔:「台灣是高科技的樞紐,聚集很多優秀人才,還有企業,還有這個生態系統,去建構電動車的技術,所以說我們來到台灣,很希望能夠跟這邊的夥伴合作,一起想辦法去發展,電動車的技術。」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不會放眼我們台北市而已,我們認為,這個時候要趕快準備,電動車的時代,而且,也要有智慧化,Tesla在這個地方一向是獨步世界領先,尤其是自動駕駛,所以我們也等待這個機會。」

2016年全球車用電子市場規模約3500億美元,2020年將超過5000億美元。Tesla台北旗艦店,以品牌推廣及電動車技術展現為主,目前台灣辦公室及首間服務中心正在籌備中,將陸續在北中南部拓點,也陸續在高速公路設充電座,供長途行駛,最快2017年,Model S就能交貨。

科技資深記者 林柏攸:「比較具有消費力的消費者,他們對於這樣的產品的接受度,其實也是高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就是說,目前我知道的是,他們大概的接單量還不錯,但是如果真的說,所謂的電動車產業就,因此而蓬勃發展,這個還有待觀察。」

鏈車網總經理 謝騰輝:「其實裕隆集團本身他跟政府也有在合作,做這個電動樁的一個,充電的電動樁的一個布建,那在將來就是說,電動車的充電的接頭,是否能夠統一,目前我們現在看到,其他一些歐系的品牌的電動車,也慢慢陸續在做準備,那這些都是在這個,對於台灣消費者的一些影響。」

不僅Tesla,台灣本土品牌裕隆旗下的納智捷,早已和政府合作電動車相關產業,不過,目前台灣充電相關基礎設施,尚未普及,要如何跟得上產業發展,有待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