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三百人國樂演出 發揚國粹創意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由樂耕農室內樂團與來自雲林縣九個國中小,將近三百人的國樂演出活動,日前(28日)在雲科大大禮堂隆重登場,為了發揚傳統國樂,曲目創意十足,讓觀眾驚呼不已。

國樂老手牽新手,從八歲到三十歲,每人手上一把國樂器,二胡、古箏、中國笛,加上西洋大提琴,還有電子遊戲機音樂,近三百名國樂愛好者,集合在雲科大大禮堂,一首「妖怪手錶」趣味登場,讓觀眾驚呼不已。

觀眾 李小姐:「我覺得他們表演的很好,很難想像這麼多國中小,可以集中在一起聯合演出。」

鎮南國小小朋友 吳淨芸:「我為了這個妖怪手錶練了一個月,(會不會很辛苦),會。」

由雲林豐泰基金會發起,邀請在今年七月時,受邀到維也納演出的樂耕農室內樂團,及縣內九所國中小學生,一起演出。

豐泰基金會董事長 林金陽:「國樂是我們的國粹,它至少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可以得到慰藉,因為我們知道國樂就像一泓清水,可以洗滌滋潤調劑我們的心情。」

樂耕農室內樂團指揮 陳淑真:「尤其是偏遠地區的學校,這是最大的用意,他們可能在那邊資源非常的缺乏,可能他們平常合奏聲音絕對效果沒有那麼好,一定會有聲部的缺乏,透過我們這樣的合作,就可以把聲部補齊,所以他們聽到的合奏效果,絕對跟他們平常練的不一樣。」

東南國中音樂老師 陳若宸:「透過這次表演,小朋友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各個學校每個學生他們程度在哪裏,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裏?」

時下點閱率最高的「小幸運」,代表熱鬧景象的「歡樂中國節」,還有民族管弦樂組曲「挑山」,一首首都讓觀眾意猶未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