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公園慶百周年 國際玻璃藝術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1 日訊】兩年一度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排定9月3日周六開幕。今年結合新竹公園百年慶典,將風城願景館化身成為「爵士音樂吧」,活動期間天天有樂團現場演唱,要滿足民眾視覺和聽覺的雙重享受。

樂團演奏輕快旋律,為「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增添浪漫氣氛。今年適逢新竹公園100週年慶,文化局邀請國內外一百多位知名藝術家齊聚新竹,共同展出200多件精彩作品。

新竹市長 林智堅:「熱愛玻璃藝術的工作者,都可以在新竹這一個百年的公園裡面來創作。也可以讓來自全國各地熱愛玻璃藝術的這些朋友們,都可以來到我們這個百年的新竹公園,看到我們藝術家的一個作品。」

玻璃晶瑩剔透材質加上亮麗金箔,在瓶口用水波紋形式,呈現出滿溢流動的感覺,日本知名玻璃藝術家黑木國昭先生再次受邀參展,用湧水之舞系列作品代表生命的永恆。

日本玻璃藝術家 黑木國昭:「就整體的平衡而言,在大自然的世界中,充滿的水的躍動感,這樣一種表現。」

為期一個多月的展覽,文化局打造「晶彩雲集館」、「金玻幻影館」,和「喝采生活館」三大主題。邀請民眾一起參觀美麗的玻璃藝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