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依賴中國客 整合區域發展救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陸客銳減,許多行業大喊吃不消,但根據調查,台灣整體的觀光人數成長了兩成,受影響的集中在單做陸客的產業。 目前業界公會與政府持續討論因應對策,來看今天上午的情況。

台中市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 鄭生昌:「治標的方式,只要讓非法旅宿業,原本入住非法旅宿業的轉移到合法旅宿業來,這20%就可以遞補掉下半年度陸客衰減的幅度,如果政府可以真誠地看到這點,提出具體有效的措施,我覺得這是可以立竿見影。」台中市遊覽車商業公會董事長 張志本:「實際上,團客就少了五成左右,尤其到八月份影響很大,是不是說,本金不用繳,暫緩一年繳本金繳一年的利息,怕就是說他會回頭影響到另外八成的生意。」

針對中國客減少,業者希望政府提供協助轉型,而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黃正聰還分析,台灣觀光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8成的觀光客落在北部,應積極整合北、中、南、東的業者,在交通下功夫,分散客源,才能讓台灣發揮最友善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