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尖對麥芒 習近平香港出手痛擊曾慶紅 今日點擊(262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        提要 
中國全力保障G20 嚴苛安保引發民眾不滿
港媒炮轟梁振英「助長港獨」促查中聯辦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今天看節目當中的,看文章的過程中,結果偶然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朋友轉發了2016年,法國高考的哲學命題,沒聽說過。結果進去一看呢,結果法國在過去的200年,高中畢業,中學畢業,不知道它可能有不同的稱呼啦,想進入更高學府的時候,所有學生都要進行哲學系的,相關的內容的考試。是誰建立的呢?拿破崙。在1808年 1808年,我不知道我忘了馬克思是哪天的生日,也就是前後吧,應該是。而那個時候的拿破崙,就已經要求整個全法蘭西的年輕人學哲學。而看到2016年的哲學,哲學命題是,他分成讀文學的、讀這個科技的、讀社會學的、讀藝術類的,他大概4個不同的部門,不同的專科,他為此進行了不同的命題。而每一組命題當中有3個選項,3個命題,可能是你任選一個吧。

我沒有細讀啦,而每一個這3個選項當中,涉及到人的道德、人的信仰、人的尊嚴、人性的善與惡、人生命的來與去,和對自己未來的仕途的認知,與自己對人性的理解。而所有4組命題當中,都會有一組是涉及到法國歷史上,或者歐洲歷史上,著名的哲學家的某些論述,你自己的看法和觀點。那讓我非常吃驚,拿出這個東西是台灣人拿出來的,所以我看台灣人評論當中,也非常感嘆。為什麼法蘭西這麼偉大?為什麼法國人有他獨自驕傲的一部分?200年前當時的拿破崙,就要求後來的每一個法國人,幾乎大多數法國人在他讀書的過程中,就要探討生命,探討人生之理念,探討生命之道德,這樣的探討的本身,給整個社會的倫理,和社會人性的基礎,奠定了不可磨滅的十代人,甚至更長時間的這樣的概念。那你不能不感嘆為什麼今天的法國文化,法國本身人的素養和理念,是不同於其他國家的,所以這是一個文化的概念。文化是人現實今天的人,自己的靈魂在過去的輝煌的一種展現。
 

中國全力保障G20 嚴苛安保引發民眾不滿

那現在中國社會展現什麼?G20 對不對?西子湖畔婀娜的身姿,糟蹋著每一個中國人。紐約時報這麼報的:中國全力保障G20,嚴苛安保引發民眾的不滿。那文章上來就介紹說:在上海以南這個引人注目的湖濱城市舉辦峰會,將是中國歷史上,聚集世界各國領導人的,最重要的一次聚會,所以採取了最為嚴厲的安保措施。政府正在使用其威權體系的各種手段,迫使居民搬出會議現場附近的樓房,從而減少抗議或襲擊發生的風險,還讓工作者休假,騰空城市,把中國頗具活力的經濟中心,以一種凈化的版本展現給世界。多損啊!這話說的,對吧!近百萬的杭州市民,成為了義務安保員,100米一個。其實這些安保人員,發著免費的背心、陽傘,覺得挺高興。其實你想過沒有,你這一百萬的安保人員本身,就是在中共眼睛當中,最不穩定的因素之一。以夷制夷,讓你們這些心裡活奮的,願意幹這種事情的人,政府給你發衣服,讓你去監察別人,其實是把你們控制起來了,傻帽,你們是最要命的一批人。一百萬人,因為你們熱衷於這種事情,因為你們內心中喜歡這種事情,你們就是這個社會不穩定的因素。

文章提到說:舉辦峰會給中國提供了一個重要契機,就是從規則的接受者,變成了規則的制定者,這是復旦大學,國際系副教授朱杰進說的。峰會可能不是有約束力的平台,但它至少能保證我們,和發達國家有著平等的發言權。那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占據有重要地位的時刻,這也是現在我們看到的。所以大家要明白,這是一個樹立國家形象的概念,被國際社會接受的概念,也就變成了是習近平以國家,他2013年開始建立起來的,國家的權力體系,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反制於今天在中共體制當中,內部的這種拼命的絞殺,增加他國家體系當中機構的權力的分量,對外就那麼回事。關鍵是對內,我們看到的他反腐真正的目標。他在峰會之後,我們看看在哪一天,完成他真正的反腐的目標,誰?黨內的陰謀家、黨內的野心家,江澤民、曾慶紅掛出來。
 

港媒炮轟梁振英「助長港獨」促查中聯辦

BBC在昨天登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很特別,叫做港媒炮轟梁振英,助長港獨促查中聯辦。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報導,這篇報導卻來自於成報,而成報是受控於北京的。也就是它是聽北京話的,而這篇評論卻批評梁振英,處心積累助長港獨,以鞏固其執政地位,那就很特別了,對不對?這是親北京的報紙,然後反過來批評今天的梁振英,說梁振英的操守、作法,造成了今天所謂港獨分子的出現,而激化香港事端,造成今天的場面。因為香港馬上就要進行立法會議員的選舉,那正好跟杭州的會議重疊。成報30日刊登了這篇評論,指控中共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叫坐大謀權,與梁振英聯手製造敵人,要求中央中紀委要徹底檢查。那我個人覺得這是故意來的,在一個多星期之前,多維新聞網曾經提到類似的故事,就是今天的習近平、王岐山,不買帳今天的中聯辦。

當時有這個說法,而回想一下2014年,徹頭徹尾的,我昨天前天節目還說,8月30日是張德江拿出所謂的人大釋法,挑起了真正香港的雨傘運動。而在香港造成了整個的風波,那習近平默不作聲,香港集聚了曾慶紅畢生的力量、國安的力量、安保的力量、統戰的力量、港澳辦的力量和中聯辦的力量。所以當時的曾慶紅聯手劉雲山、張德江,在香港製造事端,逼習近平就範,習近平在2014年,再次重演了2012年神隱的概念。2012年9月分也是這個時候,回家了不幹活了,哪有這麼無組織、無紀律的,但他就幹了,他就幹成了,他逼退了政治局常委9個人的說法,改成7個。所以打那時候起,習近平就跟江澤民死磕了,習近平如果聽江澤民的話,他就不敢神隱。如果他買曾慶紅的帳,他也不敢神隱,聽話聽音,鑼鼓聽聲,其他都是瞎掰。

但是到了2014年香港的事情的時候,習近平再次默不作聲,是不是這道理,一直隱到今天,隱到了在中紀委六中全會的,要挖出黨內陰謀家、野心家的時候,才談到了這個問題,大家聽懂了。打香港,殺曾慶紅,砍梁振英,這是針尖對麥芒的,這是真正真正的勢力。梁振英並未直接評論成報的文章,但說作為特區首長,他有責任提出港獨的問題要大家警惕。那多維的新聞網在本月內,兩次發表文章批評中聯辦的文章,所以港獨成為了熱點。程翔對BBC講說:親北京報章公開批評梁振英與中聯辦,實屬罕見,正好印證了張德江,在今年5月分視察香港時的發展政局。他說張德江那次來香港說了一個概念,中央對梁振英不連任持開放態度,換言之,假如有人挑戰梁振英的地位,中央樂於看到梁振英不連任, 撤棒了。原來張德江跟梁振英是一體的,今天他們分家了,就這麼點事。正是張德江說話在先,今天我們看到對香港下手在後,成報寫這樣的東西,是有人要它寫的,打梁振英、殺曾慶紅。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