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連三天跌停 自救會走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破局,今天樂陞連續開出第三根跌停板,股價驚現5字頭!樂陞投資人,組成自救會,今天上午多達五十人前往金管會陳情抗議。

高喊口號,手舉標語,數十位樂陞收購自救會成員,前往金管會大樓前抗議,收購案破局後,樂陞股價開出三道跌停板,如今價格56.9塊錢,幾乎等同收購價格的一半,看在投資人眼中,根本無法接受。

樂陞自救會成員 許平和:「公開收購的交易,已經公開核准了,條件成立了,從來沒有違約交割過。政府應該負起監督的責任來。」

樂陞自救會成員 張小姐:「我這種合法的投資行為,就變成這樣子,就莫名其妙不見了,就沒有,就完全化為烏有。」

股民許先生,當初以每股98元,買下四張股票,如今慘賠快要13萬,還有這位張小姐,投入百萬參與公開收購,最後能不能拿回本金都成問號。自救會表示,許多投資人出於對政府的信任,因此參予公開收購,卻沒想到無法履約,要求主管機關金管會,查明收購案中,中信證券是否失職,協助討回公道。

樂陞收購自救會總召 陳德輝:「38000張股票跟40幾億的損失,金管會應要求,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負起責任,比照集中市場違約交割方式先進行交割,再向百尺竿頭求償。」

金管會證期局主任秘書 蔡麗玲:「投資人權益的保障,絕對是我們金管會第一優先要捍衛的,那相關的一個人員的一些責任,我們一定用盡速的方式來釐清。」

金管會接下陳情書,表示會儘力協助保障投資人權益,下午時間,金管會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日商百尺竿頭,違反證券交易法,正式進入檢調階段。此外,樂陞獨立董事尹啟銘、陳文茜、李永萍三人,也發出10點聲明,澄清外界疑慮,希望檢調單位能夠加速清查,市場是否有不當違法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