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課綱5生遭判有罪 一人決定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2 日訊】去年7月反黑箱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事件,當時有5個學生,涉及強制和妨害公務罪,遭到起訴。現在一審判決結果出爐,5個人全部有罪,其中一個人免刑,而4個人是判拘役,緩刑2年,但還是必須要坐滿教育部義務勞務120個小時,對這樣子的判決,大部分的學生,都點頭同意,不過有一個人覺得不公平,他還要再上訴。

2015年7月23日深夜,反黑箱課綱學生,翻牆闖進教育部,直衝部長室,還跟警衛拉扯,其中5位同學,遭北檢依強制和妨害公務罪偵辦,判決1日晚間出爐,5人通通有罪。

其中閻孝和免刑,尹若宇判40天拘役,另外3人彭宬、陳柏瑜、蔡明穎,判拘役30天,但4人都可緩刑2年,條件就是,完成教育部義務勞務120小時。

反課綱遭起訴學生 陳柏瑜:「會尊重司法判決,所以對於這次結果是能夠接受的。」

反課綱遭起訴學生 彭宬:「我自己會比較希望說,繼續專注在課審會的事務上面,就比較沒有想花這麼多心力,與政府纏訟,我會希望說看有沒有辦法,到國教院或國教署,就是類似課綱相關事務有關係的單位,那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對判決,還算滿意,更期待教育部勞務工作,可以分配課綱相關事務,繼續鑽研,只是同學們認為,判決唯一不公的,就是夥伴蔡明穎,認為他沒動手沒拉扯,怎能跟大家一樣有罪!

反課綱遭起訴學生 彭宬:「(蔡明穎)那個當下是被教育部的人員,單方面的推擠,但是最後刑度卻跟我們其他人一模一樣,那這個是比較意外的部分。」

教育部長 潘文忠:「學生是應該有讓他們更多來學習的機會,那當然屬於公訴的部分,這個應該是法官或法院這邊,有他們的考量。」

教育部不追究,公訴罪還是得罰,目前只有蔡明穎,正在計劃上訴,雖然大夥年紀輕輕,就面對官司,花了一年才一審判決,但同學們說,對闖入教育部的行為,不曾後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