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會松論壇 台灣新媒體躍上國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近幾年,台灣網路公民力崛起,許多民眾更願意監督國會,也有新媒體打造平台,讓立法院資訊公開透明,更貼近民眾,今天(3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就有一場「開放國會松」活動,一起來瞭解。

新媒體監督新國會,沃草舉辦第一次「開放國會松」論壇,一整天馬拉松式討論,除了要「強制更新」立法院的資訊系統,也讓台灣的開放國會討論聲量,國際發光。

沃草執行長 林祖儀:「在這開放國會松之中,有四大黨團共同來舉辦,變成在今天,我們有各種主題論壇,然後在這裡,我們希望來探討說如何開放國會,也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有受到國際組織的青睞。」

沃草專案經理 洪國鈞:「我們內部稱呼這個計畫為點亮台灣,希望透過我們把國會資料繳交之後,國際組織就會幫我們點亮台灣,讓我們台灣立法院的透明程度,全世界都看的到。」

連繫國際組織,上傳國會資料,讓台灣在全球「開放政府夥伴聯盟」的開放國會週打頭陣,連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都驚嘆,民間新媒體和公部門合力,降低公民了解政治的門檻,也共同開啟2月新國會的大直播時代。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不管你在哪個時間,立法院在開會,你在捷運站也好,你剛好在哪個地方,你只要有手機(網路)都可以看到。」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有人說)那場質詢的轉播我有看,我心裡真的想說,這麼無聊的質詢你也有看喔,大家到底都這麼認真在注意我們的每一分鐘嗎,但是確實,當我們把管道開放,把資訊出去了時候,事實上,社會上每一個關注議題的人,真的就是在看你的表現。」

國會直播頻道開播,不分黨派區域立委最有感,新媒體找來立委,被關心社會議題的公民質詢,不僅讓網路公民熟悉立法院運作,也擴充開放國會的更多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