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之父李藤正離世 3黑熊何去何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以人工繁殖台灣黑熊而聞名的屏東「黑熊爸爸」李藤正,因病過世,遺留下來登記有案的3隻黑熊,家屬表示沒有能力飼養,有意打算將黑熊捐贈出去,不過,飼養黑熊每年至少得花費100萬元,但目前各收容中心預算吃緊,黑熊何去何從,成為關注焦點。

友人 陳美瓊:「平平,你要乖乖喔。」

平常一看到人就活蹦亂跳的黑熊,現在卻是無精打采的模樣,似乎知道主人李藤正週六(9月3日)這天要出殯,顯得有些感傷。

友人 陳美瓊:「以前我們來的時候,牠就一直跳一直跳,然後要跟我們玩,跟我們抱一樣,今天就坐在這裡,看起來我都會掉眼淚了。」

李藤正人稱「黑熊爸爸」,(8/22)因為罹患癌症過世,20多年前,他在南投發現一對奄奄一息的台灣黑熊,在野保法實施之前買回家飼養,1991年登記, 成為全台唯一合法私人飼養者,還和屏科大合作,成功人工繁殖出黑熊寶寶。飼育台灣黑熊將近30年,每年至少得花費100萬元,他始終不離不棄,但隨著主人 離世,家屬沒有能力照顧,尤其去年5月還曾經發生黑熊失控攻擊夫妻倆的流血事件,3隻黑熊恐怕得離開家園。

友人 陳美瓊:「李大嫂的意思是將牠捐贈,看有沒有愛心的單位可以把牠收養。」

聲音來源:屏縣農業處代理處長 鄭永裕:「因為屏科大本身的收容環境,或許是...專業度也比較夠啦,我們再來協調看看,經費上的問題我們看是不是,可以再來爭取一些經費來支撐。」

家屬目前還在辦喪事,要送哪個單位還沒有決定,雖然目前各個收容中心預算都很緊縮,但台灣黑熊畢竟是台灣的國寶,政府也許應該想辦法來協助收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