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大賽台中場 國樂新秀平台展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3 日訊】新唐人舉辦的第四屆亞太音樂大賽,今天(3日)的賽程,來到了台中,進行了國樂新秀表演組初賽,表演多達九種國樂樂器,今年報名情況相當踴躍。

指尖快速撥弄箏弦,鏗鏘有力的古箏,清脆悅耳的中國笛;以及低沉悠遠的簫聲,參賽者精彩的表演,讓觀眾沈醉國樂世界。

台中市國樂團團長 林月里:「多了一個這樣子的,非常不容易的管道,我覺得讓這些小朋友能夠有不同於這個在普通的音樂比賽上面,這樣子的一種表現,而且能夠有機會去拓展他們這個發展的方向,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

時而快速,時而緩慢,悠揚的二胡聲搭配鋼琴,一首《陽光照射在塔什庫爾干》,黃暄涵拉出新疆的風情,帶領我們進入旋律中的世界。

參賽選手 黃暄涵:「新唐人的這個比賽,它就是能夠豐富我上台經驗,然後也在這種非常好的場地上舉辦,也能夠開闊我的視野。」

參賽選手 黃暄涵的爸爸:「因為現在電視雖然有一百多台,但是其實大部分節目,就是都比較缺乏藝文方面的節目,尤其是音樂方面的,那如果說電視上面能有多一點音樂性、藝術性上的節目,我覺得是非常好的。」

參賽選手 孫暄筑的爸爸:「現在大部分的家長都偏向西樂,那我個人是喜歡傳統的音樂,所以我鼓勵她選擇一個樂器,那新唐人可以給我們這個機會,就是很好的一個平台。」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經理 宋玉翠:「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台中場的表現相當的優異,報名人數幾乎比去年增長了一倍,從報名人數當中我們可以觀察得到,這些家長還有老師們,對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的肯定。」

新唐人亞太音樂大賽今年新增國樂新秀表演組,提供愛好國樂的人一個國際性表演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