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結盟!半導體與精密機械攜手工業4.0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智慧機械產業,是政府推動的5大創新產業之一,台灣半導體協會、機器人協會等4大產業工協會,攜手合作,前進工業4.0,在本週宣告結盟,經濟部長李世光、台中市長林佳龍,都到場見證。

司儀:「再次遞交文本,我們有三位代表。」

機器人協會理事長卓永財、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盧超群等4大產業公協會,共同簽署跨領域合作、廠商合作意向書,將台灣消費IC透過結盟轉向工業級IC,聯手布局智慧製造,搭上工業4.0浪潮。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 卓永財:「機械要變成智慧,它除了很多軟體,它也有很多Sensor,那Sensor就是感測器,因為這個產業有這個強烈的需求,那當然台灣的IC設計,本來就消費的IC很強,那這個如果能夠兩個,雙方來結合,那是非常好的。」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 盧超群:「我們的半導體既然是世界第二,又那麼多元化,我們一定會跟各個,這個協會結盟,那今天的結盟是精密機械。經過我們正式的這個誓師,大家可以知道,那就團結的能力,互動能力強一點。」

IEK預估今年半導體產業達2.4兆元,成長7.2%,盧超群指出,台灣出口貿易和連17黑,7月終於轉正,主要是因為半導體產業成長,但面對 前有韓國,後有中國,盧超群表示,台灣年輕人在晶圓方面,多為紙上談兵沒有實戰經驗,不過現在台中逐漸成為機器人發展重鎮,加上台積電將進駐中科,盧超群看好未來人才培育。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進一步再結盟航太,能朝這個智慧製造來轉型升級,那在這個時候半導體的產業如果跟,智慧機械能夠策略聯盟,我相信這個在打國際盃,絕對是一個強強結盟的超強的團隊。」

經濟部長 李世光:「要從傳統的消費產品,走到工業成品,它的附加價值會變得更高。這個驅動平台,其實才是IC業,更進一步成長的平台。」

4大產業工會接續鈺創、上銀、大銀微系統、台灣新光保全等6家業者,攜手布局智慧製造、智慧機械、智慧零組件,進一步帶動 物聯網、大數據等平台,引領產業朝向創新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