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舊物換新顏 彰美術館展出紙藝拼貼彩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4 日訊】彰化美術館 9月3日起,展出拼貼彩繪藝術,透過藝術家的創意巧思,以及拼貼彩繪工藝,讓家裡老舊的器具換上新風貌,一起去欣賞。

家裡平凡無奇的木器、玻璃、陶瓷等家具,甚至阿嬤的古早嫁妝、行李箱、傳統婚禮用的米篩、謝 謝籃,透過紙藝拼貼彩繪與工藝設計,藝術家用他們的巧手,讓一件件物品都煥然一新。

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理事長 林伶秋:「只要一把剪刀跟自己喜歡的紙張,包括自己喜歡的相片,都可以在家裡做出好多外面買不到的東西,屬於家裡的,你的family客製化的東西。」

策展人 溫芝樺:「那像一些老舊的櫃子,甚至是我們已經要丟掉的東西,那在巧手的拼貼上面做了以後,它就變成一個不同生命的藝術品。」

利用拼貼彩繪,結合工藝,加上創意巧思,生活起居中的地板、牆面或是組合桌,都成了客製化獨樹一格的裝置藝術。

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秘書長 簡燕玲:「這個叫做型染上去,它透過除了顏料之外,還有紙的變化,所以它呈現出來就不同。」

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理事長 林伶秋:「比如說像地板,那地板也可以做,或者是做到牆面,所以說小至家裡,大至到裝置藝術,更專業來講,可以做到裝置藝術,或是櫥窗設計。」

拼貼彩繪,創作者可以發揮個人巧思與想像力,賦予舊的物品新的生命,也讓居家生活充滿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