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兩岸對話空間 田弘茂自稱台灣民主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即將上任的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上午接受電台專訪,他表示,自己是台灣派、民主派,他期盼台灣民主能推向國際;至於國台辦喊出沒有92共識,就終止兩岸關係;田弘茂說,其實中方最高層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講話,目前還有空間。

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準海基會董事長在節目上說,自己不是深綠或台獨,希望對岸不要再貼標籤。

準海基會長 田弘茂:「(過程裡面是希望大陸不要誤解,你是深綠、獨派,對不對)對,沒有錯。(你不是)。我是台灣派,我只關心台灣的利益。我做的是學術工作,我把、我希望把台灣哪,這個民主的台灣哪,能夠推向國際舞台,這是我最關心的事情。」

田弘茂強調,民主的台灣有多元的聲音和意見表達,未來會不會改變國號,要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選擇,也希望對岸能用更寬廣的態度,把兩岸互動看得更遠。

準海基會長 田弘茂:「我們是念過歷史的,很多國家在歷史的過程中,都會改變它的國號,那到底台灣人民在未來一段期間,會怎麼想,這個我完全尊重,我是一個民主、民主派啦,不管說什麼派我是民主派,我跟你一樣啦。」

田弘茂認為,兩岸關係怎麼走,習近平最高當權還沒有講話,他期盼能有更多空間。

準海基會長 田弘茂:「這個六中全會的前後啊,也許他們會有機會,針對最近兩岸的發展哪,做一個比較深入的探討,做出一些決定,我希望這個決定呢,能夠釋出一些善意,讓我們兩岸關係,會往前走。」

9月12號即將上任,對於對岸頻以「九二共識」要求作為政治互動基礎,田弘茂也希望還能有其他替代方案可以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