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參加G20 中美官員機場吵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第一次舉辦G20峰會,但是,當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飛機降臨杭州時,竟出現罕見一幕,一名中共官員與美方高級官員在停機場發生激烈爭執,也受到國際媒體議論。

據多家外媒報導,9月3號,歐巴馬專機降落杭州後,一名白宮新聞助理依照慣例,指示隨行的外國記者們站立位置,以確保拍攝到歐巴馬走下飛機的瞬間,卻遭到了一名中共官員的大聲呵斥,命令她和記者離開。

白宮官員在爭執中對這名中共官員說:「這是美國的飛機,美國的總統。」但該名中共官員厲聲駁斥:「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機場!」

此外,當美國國家安全部顧問蘇珊·賴斯試圖越過媒體警戒線和歐巴馬會和時,也被這名中共官員十分不客氣的阻止,雙方再次爭執不下,白宮特勤局特工不得不出面調節和干預。

發生在杭州機場的這罕見一幕,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英國《BBC》、《美國之音》、《紐約時報》、《路透社》等媒體紛紛對此進行了報導。

據《紐約時報》報導,事後被問到當時情況時,蘇珊·賴斯對媒體表示:中方「做了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白宮工作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報導白宮新聞已經六年了,從來沒有遇到過一個東道國阻擋記者目睹歐巴馬走下飛機。她認為這不是正常的外交禮節。

然而,違反外交慣例的還不止是這些。據報導,在歐巴馬會見習近平的西湖國賓館,白宮官員和特勤人員與中共官員發生了長達15分鐘的激烈爭吵。爭執的焦點是總統抵達之前,究竟多少美國人可以進入賓館。其間,中方安全人員險些動手打人。白宮官員隨即說:「冷靜一點,拜託」;中共外交部官員也趕緊說:「住手,有記者在這兒呢!」

當歐巴馬被問到此行發生的衝突時,他表示,這不是他第一次在中國遇到類似情況,不過這次「似乎更反常一些」。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這些事情。而且它不只是發生在這裡。它發生在很多其他地方。」

大陸資深媒體人 朱欣欣:「中國的官員他們生活在一個專制的社會,這個社會是分等級的,他們從來沒有過平等待人的一個社會環境。在這種等級社會長大的人,對上諂媚,對下擺譜。一旦他得勢、得權,就耀武揚威,他這種粗野的本性就暴露出來了。尤其給當權者工作的這些官員們,他以為他這個靠山有了點錢了,有了所謂的實力,腰桿硬了,他想擺出一個所謂大國的強硬態度,覺得那才能有尊嚴。」

大陸資深媒體人朱欣欣表示,專制體制下的中共官員,以為頤指氣使才能體現出所謂的「尊嚴」,他們從來不知道,在真正文明的社會環境里,只有先尊重他人,以禮行事,才能得到真正的尊嚴。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