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7良率不佳爆缺貨潮 蘋概股漲跌互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三星Note7,才上市兩週,就因為傳出充電爆炸事件,在全球下架回收,市場關注蘋果新機,拉貨看好,不過就要在週三輛向的iPhone 7,也是各種消息不斷,像是防水喇叭和相機模組零件,出現良率不佳,恐怕影響供應鏈出貨狀況,今天台灣蘋果概念股,漲跌互見,或許,就是跟各種負面消息有關。

iPhone 7模造機搶先曝光,不只雙鏡頭、無耳機插口,據傳喇叭更採用防水設計。媒體報導,iPhone 7系列將具備IPX7等級防水,但隨著發表日越來越近,市場負面消息卻不斷。

外媒報導 iPhone 7 初期供應鏈,恐怕陷入大缺貨,原因就是防水喇叭,與相機模組良率欠佳,凱基證券蘋果產品分析師郭明錤,預測今年iPhone 7,有良率問題,加上賣點有限,出貨量恐怕縮水2成 。

大展投顧策略長 李政諺:「整個指數,它是比較集中在部分特定的電子權值股,比如說在台積電、聯發科、鴻海、台達電、友達這一類的,那我們看到傳統的蘋概股它在漲幅上面,並沒有說特別的領先,或者是特別的爭氣。」

此外,蘋果自家也預期,今年銷售不如往年,因此調降供應鏈需求,處理晶片下單少了15%,面板下單量少了20%,可說內憂外患。 台股今天雖然大漲百點,指數收在9090點,但分析師指出,蘋概股上漲力道有限,未來一周,觀察重點在大型科技權值類股。

彭博社 Adam Satariano:「 (蘋果)公司需要推動他們所倚賴的新iPhone銷量,不過今年看來不會像以往有大成長,很多人談到,因為下一世代iPhone,就是明年的十周年版本iPhone,會有比較大的改變。」不過轉機也不是沒有,蘋果最大對手三星,高階機種Note 7,出現電池爆炸意外,全面召回換機,也連帶衝擊既有市場版圖。分析師認為,包括iPhone 7以及非蘋一族,將間接獲得消費者轉單效應,第三季市場霸主是誰,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