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杭州登場 聚焦中國產能過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已經在今天傍晚閉幕了,習近平出席致辭,接下來一連串新聞,先來帶您聚焦,各國領導人舉行的一系列雙邊會晤,主打議題,就是「經濟」。而當然,中國鋼鐵產能過剩,也仍舊是各國關注焦點。

歐盟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DONALD TUSK)和歐洲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峰會上討論了中國鋼鐵產能過剩,海外避稅以及難民問題。

歐洲委員會主席 容克:「重要的是中國接受成立監控鋼鐵產能過剩和花費。我們在7月份的歐中高峰會議中討論過,同意成立雙邊工作組」

美國和歐盟近幾個月相繼批評中國的過剩產能傾銷到國際市場,拉低了國際市場價格,並衝擊了各國廠商。

容克還表示雙方討論了海外避稅問題。

歐洲委員會主席 容克:「所有的公司必須在它們盈利的國家交納公平稅收。」

上個歐盟下令蘋果公司補交愛爾蘭政府130億歐元的稅收加利息,理由是愛爾蘭給予蘋果公司的稅務利益不合法。

歐盟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表示20峰會必須解決全球難民的根源問題。

歐盟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鼓勵夥伴國增加人道援助和難民安置的原因,我們需要解決迫使數百萬人離開家園到別處尋求避難的根源。」

另一方面,在第一天峰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土耳其總統就土耳其前不久發生的政變企圖舉行了會晤,英國首相梅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就雙方分歧會談。這是英國現任首相梅伊首次參加G20峰會,她將利用這個平台解釋英國的決定及可能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