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家長退一步 許厝分校回橋頭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雲林麥寮許厝分校遷校風波終於告一段落,政府、家長各退一步,讓小朋友回橋頭本校上課,今天,校方特地在大門口佈置汽球拱門、紅地毯,縣長李進勇也到場,保證會徹底追查污染源,給學童一個安全學習環境。

走過紅地毯、汽球拱門,校長老師在校門口迎接許厝分校的學童,回到橋頭國小校本部上課,喧騰一時的遷校風波暫時落幕。這不是他們第一次遷校,比起兩年前在橋頭國小,小朋友明顯感到環境變好。

許厝分校學童:「這裡的設備有比較好。」

許厝分校學童:「在分校的話,當然是比較喜歡分校。」

許厝分校學童:「就是怕人家會說什麼我們來跟他們擠。」

許厝分校學童被驗出體內肝指數異常,家長對國衛院報告有疑慮,行政院下令遷校,家長堅持留在分校,現在雙方各退一步,暫時遷到橋頭國小上課。雲林縣長李進勇也來到教室,送每個小朋友小禮物,希望他們快樂學習。

雲林縣長李進勇:「經過一個禮拜的折騰,不管是家長,不管是老師,不管是小朋友們,都受到了一些委屈,接下來的工作,是怎麼樣去澄清大家的一些疑慮。」

許厝分校五育均衡發展基金會主委 許芳餘:「等待我們安置在橋頭本校這段期間,所做出來的取樣檢驗數值,比對了以後,希望中央政府在有依據之下,再來處理事情。」

家長表示,接下來3個月的檢驗,如果學生尿液中硫代二乙酸濃度沒有明顯高於麥寮鄉平均值,家長還是想讓小孩回許厝分校上課。校長也表示,會將活動空間重新規劃安排,讓每個學童都能正常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