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城鄉情送愛到偏鄉 啟發孩子向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5 日訊】人間處處有溫情,在台灣的許多角落,有許多人默默行善卻不欲人知,來帶您看到,有一群從事休閒旅遊的業者,集結司機導遊小費的部分所得,號召愛心民眾,一起幫助屏東縣偏鄉的10所中小學學生。

球鞋、書籍、還有麵條、米粉、零食等等琳瑯滿目的物資,堆滿了學校的玄關。這些善心人士的捐贈,直接幫助了偏鄉弱勢學童的家庭和學校的社團。

高泰國中學生:「之前穿得鞋子都很爛,就感覺不是很好,現在有新鞋子穿之後,比較有自信。」

高泰國中學生:「會讓我想要幫助原住民的小朋友。」

高泰國中校長 印永生:「(學校願景)愛美力善,這個愛字它可以透過這樣一個活動,在孩子們的心裡頭就是紮下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將來他會到社會上去,有一天他這個事業有成,他一樣能夠在這一個地方做一個回饋,我覺得這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

從事導遊曾經是角力國手的海豚姐姐李幸容,因為之前曾在機場目睹國內偏鄉學校的小朋友要出國比賽,卻穿著破破爛爛的鞋子出團,有感而發,想要為偏鄉的孩子,做些什麼。

海豚姐姐 李幸容:「我想要號召更多人來做這個義工,來幫助我們自己台灣的小朋友,而不是到國外去幫助別人的小朋友,事實上我們臺灣很多我們的運動員,我們山上小朋友都需要人家來幫忙的。」

旅遊公司總經理 徐嘉慶:「火燒車事件對我們遊覽車業者確實是影響很大,但是這一件事情火燒車的這件事情,卻不會影響我們做愛心的事情,其實司機們都滿願意配合的,秉持著一種心態就是說,我捐一點小錢,但是可以幫助偏鄉地區的小朋友。」

愛心不分大小和你我,只要是發自內心的善舉,都可以幫助需要的人,讓社會每個角落充滿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