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查兆豐案 擬查前主委曾銘宗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調查兆豐銀遭美國裁罰案,金管會兵分二路,首波約談28人包括前董座蔡友才,約談了41個問題,目前認為經營階層沒有做好管理,將追溯前董事長蔡友才責任,就連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有沒有失職,也都在查核的行列。

出席公開活動,金管會主委丁克華,面對外界關心的兆豐銀查核進度,丁克華強調,目前兵分二路,首波約談28人,不排除前董座蔡友才要負責任!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向蔡董事長約談了41個問題,有一些董事他們約談了11、12個問題,所以每一個都要問的,能夠互相比對的一個東西,他(美國DFS)查的時間是2014年的時間,表示他(蔡友才)後面有一些,他該去解釋,公司該去說明,或者是制度上怎麼設計,那個地方我覺得從管理階層,他應該是比較多的責 任。」

除了蔡友才難辭其咎,兆豐銀這把火也燒到,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除了被立委點名該被開除黨籍以示負責,金管會現在將調查範圍擴及前任主委。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曾主委他當時知不知道這個事情,也從我們這個資料中看得到,所以像有人講說,他104年10月份,有美國FED人來,其實他見了誰,談了什麼東西,都有記錄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要擔心會吃案抹掉,我覺得這個東西都是錯誤的臆測。」

呼籲外界多給金管會一點時間,所有資料交叉比對彙整後,最快9月底前,會給大家一個交代!不過 因為兆豐銀事件,引發不小政治風暴,就連金管會,也出現 現任查前任,史無前例的自清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