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接手義大犀牛?蔡明忠:好事多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富邦金控傳出消息,將接手義大犀牛隊,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6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好事多磨」,還在談細節,一有好消息,就向外界公布。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出席自家公益活動,媒體則高度關注,傳出富邦集團將買下義大犀牛隊。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好事多磨吧,好事多磨。很多細節現在還在談,(像是哪些)有好消息,馬上會跟大家報告。」

直說好事多磨,是否價格問題卡關,蔡明忠不願多說。

2007 年富邦旗下的台灣大 接手 SBL 球隊,2014年更名為「富邦勇士隊」,估計一年經營籃球隊的規模超過五千萬,傳出富邦將以2.4億~3億元買下義大犀牛隊,由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蔡家第三代蔡承儒擔任領隊。倘若消息確定,富邦金將成為國內同時擁有職業棒球及籃球球隊的企業。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這是一個很大的承擔啦,投入很多資源。我們算是拋磚引玉,也希望所有台灣的企業界,都能夠為台灣的體育,能夠盡一份心力。」

至於是否考慮蓋球場,蔡明忠則說,蓋球場需要找土地,並不容易,應該會認養現有的球場,隨即話鋒一轉,提到大巨蛋。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忠:「我們今天所在地的旁邊就是巨蛋,我想所有的棒球界,都很希望說,巨蛋的問題可以早日解決。(所以有機會買下大巨蛋當主場)沒有,我講的是希望巨蛋,爭議能夠早一天落幕。」

對於媒體提問,為何不景氣還願意砸錢買球隊,蔡明忠則說,景氣沒有大家想的這麼不好,而景氣不好的時候,球類運動讓更多人參與,投入其中,提振國內的體育經濟,也能振奮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