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工研院 盼為產業建立長期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5日)下午到工研院視察,蔡英文致詞時肯定工研院亮麗的研發成果,也期許工研院要繼續結合國內優秀團隊跟企業,為台灣產業建立長期性的競爭力。

工研院材化所所長 彭裕民:「我們現在把這個廢液晶面板,裡面的液晶把它萃取出來,然後做到 99.99的純度,這個高純度像這個一公斤,我不敢給總統拿,這個差不多(台幣)40萬,非常高價值的,好那總統可以拿。」

總統蔡英文在工研院長劉仲明陪同,訪視工研院展示館,材化所所長彭裕民在介紹廢液晶螢幕變電鍍廢水材料技術時,一時口誤表示,這一個像保特瓶大小,裝著非常昂貴的材料,不敢讓總統拿,引起現場一陣笑聲。工研院的最新研發,還包括一分鐘充飽電的鋁電池、奈米纖維濾膜等技術,蔡總統除了讚揚工研院的研發能量, 還有更多期許。

總統 蔡英文:「期待工研院能夠繼續集結,國內優秀團隊跟企業,一起來投入這種充滿想像力的研發工作,並且能積極的切入軟硬整合、系統整合,投入應用的 高價值的供應鏈,為台灣產業建立長期性的競爭力。」

這個長得像暖暖包的「高速充放電鋁電池」,能夠一分鐘充飽電,是下一代的儲能利器,蔡英文把它拿在手裡,頻頻微笑點頭稱讚。

另外對於「奈米纖維濾膜」與「玻璃微孔洞材料」,透過創新技術將廢水處理循環再利用,可以大幅減少工業廢水,以及生活污水的處理成本,達到節水的成效。蔡英文表示,水五金是台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傳統產業,希望工研院能夠集結產學研力量,幫助水五金技術升級,將這個產業轉變為下一世代有競爭力的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