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之謎:村民股東、白手套和隱匿的權貴 今日點擊(262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提要
安邦之謎:村民股東、白手套和隱匿的權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在上集節目中跟大家講了,這集節目是提前錄製的,但是呢所涉及的內容,卻是紐約時報在上個星期五,拿出的非常非常大篇幅的,2篇文章當中的主題內容,就是吳小暉安邦集團。吳小暉是鄧小平外孫女的女婿老公,那安邦集團是今天叱吒風雲的有錢人,而安邦裡面所代表的,都是今天真正太子黨級的,而又不露身分的那些人,非常有趣。但是紐約時報特別是花了很多時間,大概3個月的時間,做了深度調查。有趣的就是,紐約時報扮演的角色,被它打擊的對象,很多都是標準的紅二代,而它紐約時報裡面,經常在我的眼睛裡被袒護的人,是江家幫體系的人。但是在他們的利益與搏殺的過程中,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共產黨整體的醜惡和邪惡,我覺得很有趣的。
 

安邦之謎:村民股東、白手套和隱匿的權貴

所以上集節目,跟大家分享過第一篇文章,第二篇文章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安邦之謎,村民股東、白手套和隱匿的權貴。寫這篇文章的人叫傅才德,這個人是誰?這個人是從彭博通訊社來到紐約時報。那彭博社當時在2012、13的時候呢,曾經傅才德在自己的social media上,登過一張照片,在人們說江澤民已經出不來的背景之下,傅才德登了一張照片,是江澤民會見星巴克的總裁,在上海。但這張照片這樣的事情,卻沒被當時的官方任何媒體證實。安邦他提到平陽縣,平陽縣就是個農民的樣,因為在田野裡還在插秧,結果你誰也想不到,安邦集團這個可以在華爾街,引起關注的大財團,它的所有者卻是這一群農民,目前美國監管機構,正在詢問這些股東到底是誰,是否在代表著他人持有這份股份。所以紐約時報這篇文章,會打擊性很大的,因為紐約時報有他自己的聲譽,作為媒體人就是揭示真相,當把這些東西拿出來的時候,那安邦在美國的很多行為,就會被美國的監管機構提出質疑。

安邦瘋狂收購,屬於中國資金外流的一部分,這就我們上集節目中說的,他確實就是跑囉。那如果安邦瘋狂收購,而安邦的真正所有者,只有近百人,而這近百人都是鄧小平的三代,對吧!陳小魯,一會兒提到包括朱鎔基的兒子,那我們都會看到,這樣的標準紅二代的人,在為自己準備後路,為自己家裡面的人準備後路。他說這種資金的外流交易,改變了世界的格局,但他們卻往往遮遮掩掩,有時是由中國知名人士所為,他們想把財產轉移到國外,但不想引起國內注意,這給國際監管機構帶來了麻煩,他們需要確認,重大收購行為背後的買家,來評估它的風險。紐約時報在平陽地區的安邦股東,採訪了幾十人,查閱了數千份文件之後,發現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是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的家人和熟人。吳小暉是平陽本地人,透過婚姻的方式,在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成為了最有權勢的,鄧小平家族的成員之一。安邦和吳小暉似乎就像,中國隨心所欲的資本主義,與共產黨主導地位結合的經典人物,這種結合將近40年的恣意增長,提供了動力。共產黨成為了這些,擁有權勢的人手中的工具,來滿足他們的慾望,來強化領導中國社會的一切,而他們自己領導的一切,卻反過來是以,最官僚資本主義的占有的概念,這共產黨的說法,在抨擊資本主義嘛,來占取訛詐整個國民的最後一滴血,訛詐完了,榨乾之後把錢出去,以高於正常市場價的價格,去購買海外的資產,把錢又還給了那些,資本主義國家的鼻祖們的擁有者。

然後它又提到說:安邦04年才起來,當時是在寧波出現的,是一家汽車保險公司,是一個很小的角色,而今年49歲的吳小暉,原來是一個賣車的,和一個低級的反走私的官員,那應該是海關人員,但他領導著安邦進行了成功的轉型,今天他穿著考究的西服,金呈亮的皮鞋,與黑石集團的老闆,這樣的人過往從密,他在哈佛還做過訪問學者,進行過講演。在中國富人藉著別人的名義,在公司裡持有股份是很常見的,這就叫白手套,他們往往是信得過的人或者熟人,當被問到,吳小暉是否是公司的股東的時候,安邦沒有任何回答,拒絕回答所有相關問題。安邦的發言人講說,公司擁有多名股東,他們都依照中國法律,進行了必要的披露,其中既有個人也有股東,就這麼句話,對不對?就像人家掌管了幾百億的公司,在呼家樓有地方,近期這地方是什麼,無所謂,但人家有地方,對不對?另外一家公司也有地方,幹嘛的?賣鞋的。原來是賣鞋的,賣鞋現在為什麼不賣了?穿著鞋都跑了還賣什麼呀!就這麼回事,留下來都是光腳的,不是插秧的是光腳的。

文章也提到說:企業需要知道在和誰做生意,投資者是誰,這些都非常重要,西方公司是這樣,中國不是。所以它提到說:目前依然不清楚平陽縣的股東們,是否代表了別人持有大額股份。今年5月27日,安邦撤回了此前向紐約州提出的,以16億的價格收買叫做,一家人壽保險公司的申請,它說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人講說,監管機構詢問了公司幾名,同一姓氏股東之間有何聯繫。所以不是他沒錢買,是因為監管公司問,你們到底什麼關係他就走了。另外一項,價值65億美元的交易,正在等待著美國政府的安全審查,而3月分,安邦又撤銷了對喜來登和威斯汀,2家品牌所擁有的喜達屋的集團購買,那當時的價格是140億美金。所以華爾街對這些摸不著頭腦,你查它,你一定查它股東它就跑,你別問我給你錢,你把東西給我就完了。今天在舊金山、洛杉磯、加拿大的溫哥華、多倫多、美國東部的紐約長島,乃至南部的佛羅里達,很多代理商去買,包括澳洲的黃金海岸,替老闆買房子。我看過一個報導,一個27、8歲的女孩,寫報告人說,這女孩賊漂亮,在黃金海岸一出手買了8套房子,她跟那個賣房的人說,你別問我,你不要錢嗎?拿你錢走人,把房子給我辦完手續,把鑰匙給我你趕快消失。錢給你,走人。然後那女孩,人家又問說,妳到底買這麼多房子給誰?給老闆沒事平常週末住著用的,老闆喜歡,完了,就這麼回事。

這東西是一樣的,你不用給它想什麼華爾街,沒有,我也有錢給你140億,你賣不賣?你問我那麼多話,我走了不買了,傻帽給你錢你不賺,就這麼回事。所以它提到目前,習近平上台後的反腐運動,使用白手套的作法都成為了,被調查的對象,那白手套與權力的黑手相伴而生,這是共產黨紀錄當中,自己在描繪的。那安邦的所有者引發的懷疑,在經濟放緩,共產黨加緊控制,民眾的日常生活的時候,將資金轉移到海外。羅宇曾經明確表示說:中國最有政治影響力的一些家族,將海外資產轉移已經有了一段時間了。羅宇說他們不相信能夠做長,早晚都要垮台的,這是羅宇講共產黨知道要垮台的,所以他們才把資產轉移到海外。

那羅宇曾經是中國軍隊大校,羅宇的弟弟與安邦的一個創始人,是夥伴生意。最後結束的時候提到說:安邦崛起,吳小暉在哈佛大學擔任過,一年的訪問學者。那加入了日益壯大的既有政治人脈,又和哈佛有聯繫的,中國億萬富豪的行列。哈佛大學的教授,鄧小平傳記的這個作者傅高義,他見過吳小暉,他說為他工作的員工都很精幹,看起來他們在做具體的工作,而吳小暉待人很友好,處理各種關係的人,這話就話裡有話文章也結束了。所以我個人堅信,這篇文章在這個時候,在中共六中全會將要召開之前,揭密了包括陳小魯、吳小暉,包括這個朱雲來,揭密了這些人所曾經擁有的公司。而陳小魯和朱雲來,他們早已離開了安邦,可是吳小暉所掌控的背後,卻擁有著上千億的資產,在全世界,特別是在美國,在購買著資產。所以人們意識到,整個圍繞著安邦,有多少人把錢轉到它們手裡面,透過吳小暉把錢轉出去,來應對今天的,中共六中全會之前,所面對的中南海搏殺的場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