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案掌握新證據?北檢三度傳喚蔡友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兆豐案的進度,台北地檢署上午,第三度傳喚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出庭,2個多小時訊後請回。而行政院督導小組今天也召開第三次會議,會後新聞稿表示,兆豐銀4大疏失未通報「不可思議」,並將在近日內全面改派兆豐銀行董事。

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案,上午十點半三度傳喚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進行庭訊,時間約莫2個半小時,訊後請回。

蔡友才離去時,不發一語,先前蔡友才改列偵字案被告,並限制住居、出境及出海與小三通,檢調日前並也約談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外界研判,檢調有意將兩人證詞,進行交叉比對。

不過就在案情如火如荼的當下,平面媒體報導,原金管會紐約辦事處主任陳銘賢在7月底回國,接任的蘇慧芬尚未就任,洗錢案爆發的當下,金管會紐約辦事處,被踢爆,處於空窗期,對此,金管會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這時候就是說有一定的程序跟時間,我想這個東西大家不要把它牽連到那麼多的事情,那個是我們金管會派員,不是兆豐的人員嘛,對不對,所以大家不要去扯那個事情哦,跟那個完全無關係好不好?(正常程序?)正常程序、正常程序。」行政院今天召開「兆豐案督導小組」第三次會議,報告內容指出,金管會9月5日,前往兆豐總行進行調查時,發現兆豐總行有四項嚴重疏失,包括並未即時通報金管會、未緊急應變處理,董事會並未積極因應,依舊視為例行事務。此外,財政部也表示,兆豐銀行董事全面改派近日內就可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