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戀週四受審 烏坎村民收當局告誡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前村書記林祖戀被控受賄,被關押已經兩個多月,這段期間,烏坎村數千位村民,質疑林祖戀「被認罪」,不斷上街遊行要求當局釋放前村書記林祖戀,並返還 被倒賣的土地。林祖戀家人日前收到通知,案件將於明天(8日)庭審。當地公安透過村內廣播設備,每天下午向村民喊話,市公安局更警告村民,停止遊行。

據村民透露,數千名村民每天從下午五時半開始,圍繞村莊遊行,要求當局釋放前書記林祖戀,以及返還被倒賣的土地,遊行沿途高喊「 還我林書記!」等口號,到6號為止,已持續遊行了79天。

烏坎村村民:「 每天下午遊啊,就是討回那個書記啊,還有返回那個土地啊,你知道嗎?」

網上流傳一張陸豐市公安5號向村民發出的告誡書,要求村民於10號前停止一切的遊行,否則村民就要負上刑事責任。

烏坎村村民 林先生:「遊行遊到現在都兩個多月了。整個村除了那些比較小或者說比較老的沒去,基本上都去了。以前那些幹部下鄉就是說服嘛,反正那一套行不通就換另一套囉。現在在派出所那些裝了幾個廣播,整個村都聽得見,每天下午的時候就在那裡喊口號。」

林祖戀被控受賄及串謀投標等案件,家屬收到通知,將於8號在佛山禪城區法院開審。

烏坎村村民 林先生:「肯定很多人想去(旁聽),還要有那個旁聽證,但是他們那邊是有限制的,需要申請,就是要提交個人訊息,而且要他的兒子指定的人,然後他們再審批。」

烏坎村上屆村委會私下倒賣土地,2011年9月起,村民維權數月遭鎮壓。 2012年3月,林祖戀高票當選村委主任,帶領村民追回被倒賣的土地,2016年6月被捕入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