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明審議 勞團籲調高至26K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8日)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料基本時薪會調到126元,月薪也會調漲到最高2萬0608元,勞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蔡總統,即使資方再次缺席,也不要忘記兌現選前承諾,解決青年低薪的困境 。

勞團青年代表:「總統承諾不能忘,基本工資要提高。」

和勞團一起喊口號,呼籲蔡政府基本工資要調漲,26歲的歐同學,在東吳大學人權所念碩二,聽到身邊很多朋友,長期處於低薪狀況,畢業後日子要怎麼過,他不敢想。

青年代表 歐名凱:「一位碩士畢業的朋友,目前在服務業工作,他的起薪是24k,已經工作了3年他的薪資一直沒有變,在低薪的狀況下都是,年紀比較輕的時候,如果我們不能在這期間內有大幅的薪資調漲,表示說我們會一直處於經濟背負壓力很大的情況下,一直到中年。」

年輕人的無奈徬徨 全寫在臉上,因為7月底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資方缺席下沒有共識,讓勞動部說重話,下次只要達法定人數就討論,因此週四(8日)的會議備受關注,預料基本時薪從120元調到126元,月薪也會從20008元,調漲3%,幅度介於20248元~20608元,不過,勞團希望能一口氣,直接調到26K。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調高基本工資效益,應該比陸客倍增更有意義,因為中國客會買特定商品,但是提高基本工資,生活在這裡的人,衣食住行有更多的機會,可能是做民生上的消費。」

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 洪敬舒:「不僅經常性薪資,連同非經常性薪資也會拉高,會帶動你總體薪資成長,所以我們認為如果今天蔡總統,這麼重視青年貧窮議題,解決處理提高基本工資,是唯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前夕,勞團青年紛紛站出來發聲,呼籲政府重視貧窮低薪問題,不要讓政見跳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